學校要聞 2003-11-17

絲竹賀壽淡 江53歲生日小而美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創校五十三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於八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今年校慶典禮一改以往嚴肅的氣氛,在頒獎典禮後舉辦茶會及攝影展,讓來賓、校友與師生輕鬆互動。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致詞時,認同這樣的慶祝方式,他說:「任何的變動都有改進革新的意義。」

典禮中並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給楊正民、饒世永、劉芳男、楊志堅、陳兆伸與葉啟棟六位校友,除陳兆伸不克前來,請人代領之外,其餘皆出席領獎,其中饒世永、楊志堅更是特地由僑居地回校領獎,接受師生校友的掌聲。典禮中由校長代表接受ISO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協理鮑略兒頒授ISO14001的驗證證書,並頒募款感謝獎、勸募人獎。本校董事洪宏翔、陳雅鴻、林坤鐘都參與大會。

今年校慶頒獎典禮,現場由國樂社演奏,合唱團兩位同學獻唱,國歌、校歌在柔美的絲竹之音的襯托下,別有一番韻味,繼頒獎典禮後的校慶茶會暨攝影展,也由弦樂社表演多首曲目,使來賓能在悠揚樂音中,欣賞淡江師生的攝影作品。

校長張紘炬在致詞時表示,畢業學長們特別回到淡江大學,與我們一同見證學校的經營成果,從本校花園化的校園和生氣勃勃的師生,都可以看出歷任校長所付出的努力,也可看出這些投注的心血,造就本校在私立大學中,學術領域的優秀地位。

張創辦人在致詞中感慨本校為全台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五十三年後,全台已有一百五十餘所大專院校,他笑說:「連考不上大學都很難。」當年五虎崗上只有稻田,現在所看得到的大樹,都是師生一手栽植的,如今已綠林成蔭。他希望校友們有空都回來走走,「帶著第二代、第三代,回來看看這裡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色。」校友彰化銀行董事長張伯欣擔任大會貴賓,身為英專第一屆畢業校友,他在致詞時也回應創辦人,感性的回憶起當年,在淡江中學校園裡的一幢小木屋裡上課:「有一天,老師要我們列隊走路到五虎崗,原來是要參加建校典禮。」他記得那時校園雜草叢生,黃土一片,和今日欣欣向榮的景象截然不同。

本校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顯榮立委致詞時說到:「本校校友在立法院225席次中就佔有14位,形成一股很大的力量。我們成立了立法院校友聯誼會,這是在民意機關首先成立的校友會,未來將與世界校友會共同思索,在2005年後如何轉型,並配合母校發展,全力支援母校的各種建設。」世界淡江大學校友聯合會會長侯登見則表示,以他辦英文補習的經驗,非常佩服淡江在過去九年來,實施大三留學的魄力,這是全國其他153所大學院校比不上的成就。

NO.5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