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03

英語教學研究本週研討

【記者饒慧雯報導】英文系將於七、八日(週五、六),於驚聲大樓中正堂及國際會議廳舉行淡江大學英語文教學國際會議,討論議題為「全球化與地方化時代的英語教學研究、評量與教學」,主題為「英語教法與教材」,週六上午將舉行綜合討論,研討最熱門的「國小英語教學與教材面面觀」,歡迎全校有興趣的師生報名參加。

開幕典禮將於七日上午八時四十分,在驚聲中正堂舉行,校長張紘炬將應邀致開幕詞。會議將有二十二篇論文發表,國外學者共有八位,分別來自美國、日本及香港,國內學者十八位。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暨文化新聞組組長柯玖蒂女士將應邀發表主題演講,講題為「美國文化與英語教學」。本校老師將有多位參與論文發表,包括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英文系主任林春仲及本校教授陳秀潔、黃月貴、衛友賢、范瑞玲、李利德等,此外,也將邀請校外學者包括佳音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玉珮、台灣師大許月貴等一同參與發表。

【本報訊】英文系重點系所學術演講將於下週舉辦四場,邀請美國明尼蘇達州維諾那州立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教授Patricia Tolmie蒞校發表演講並與師生專題座談。由於維諾那大學是英文系海外留學計畫的合作學校,他將與有志大三出國的同學座談,說明該校的教學概況。

Patricia Tolmie教授是美國研究英語教學的知名學者,他將在十二月十日及十一日進行三場演說、一場專題座談,並參加英文系舉辦之國際英語文教學會議。演講地點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時間及講題如下:十日上午10:10-12:00,講題:Learning Strategies for Pre-Reading (閱讀前的學習策略);十日下午2:10-4:00 ,Learning Strate-gies for Reader-Text Interaction (讀者及本文互動的學習策略);及十一日下午2:10-4:00,Learning Strategies for Post-Reading (閱讀後的學習策略)。

專題座談於十一日上午10:10-12:00於 驚聲701室,主題為:Teaching Remedial Reading and Strategies Employed by EFL Students(補教閱讀的教學及外國學生採用的閱讀策略)。

他並將與本校有意出國留學之學生見面座談,時間在11日下午五點到六點半,地點為驚聲大樓T701室,歡迎有意參加大三留學計畫的學生以及回國留學生參加,請向英文系登記。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