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2

【特別報導】 張建邦創辦人出席2018世界校友雙年會晚宴

【記者林妍君報導】憶68,淡江人、寰宇情!「2018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於3月2日晚間六點半在大直典華大花田盛事廳席開一百桌,千人參與,為為期3天的雙年會揭開序幕。此次活動由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統籌規劃執行,本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菁英校友會聯合承辦,活動主題定為「憶68,淡江人、寰宇情」及「心在淡江、意在超越」,希望能彰顯淡江樸實剛毅及自我突破的態度為聯繫本校世界各地校友情誼,而今年欣逢創辦人張建邦90大壽,除安排祥獅獻壽桃,並有教職員代表祝壽送禮及教職員合唱團表演。

本次活動由法文系校友崔麗心及校長室秘書黃文智擔綱主持人。在大鼓隆隆聲中揭開晚會序幕,本校僑生醒獅團,穿梭在會場中,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代表予紅包。

創辦人伉儷進場成為全場焦點,在校長張家宜、董事長張室宜、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林健祥、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長陳進財、大陸校友聯誼總會會長莊文甫、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前會長李子松、北美洲校友會會長馮啟豐、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會長莊子華等貴賓陪同下,,步上舞台接受眾人祝壽送禮,獻上「生生太合寶瓶」、「祥龍賀壽寶瓶」、「一錠如意福壽雙全」及超越專刊一書,現場掌聲不斷,並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造型蛋糕,上頭有立體創辦人伉儷公仔,精緻程度使現場貴賓驚呼連連,眾人及合唱團齊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感人。

創辦人和藹且精神地與貴賓打招呼,致辭時一再感謝姜名譽董事長的悉心照顧,其次感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支持,並詢問校友們是否記得本校極重視之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在知識爆炸的時代,應持續落實三化之教育理念。

張校長致詞時感性地表示,校友是本校最寶貴的資產,還記得風水師曾告訴祖父五虎崗是塊會生財的寶地,創辦人當時覺得疑惑,辦學怎麼會有財,直到今日才明白,原來是五虎崗出人「才」!本校培育超過25萬人才,在知識爆炸的時代,落實三化之教育理念,卓越的辦學態度,讓校友即使投入職場仍心繫母校,本校將持續保持企業最愛,更有信心培養出優秀人才,在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下,更需產學合作及獎學金的提供,期待由學長們提攜後輩,大家一起努力再創佳績,本校走過篳路藍縷的第一波,到今天邁向第五波,未來,讓我們一同攜手創造更精緻卓越的學術王國。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15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