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26

15社團迎新 拚破冰陣勢

【記者陳岱儀、林佳慧、張書涵、胡昀芸、張力堃、周怡霏、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9日開始,許多社團精心設計迎新活動,歡迎新夥伴的加入。

遊戲開發社 分享實戰經驗

遊戲開發社於19日晚間舉辦迎新,由遊戲社社長化材三沙英翔簡單說明社團活動後,提供自製的VR遊戲供參觀者體驗。並藉由許多小遊戲來增加社員們間的認識,其中類似知識王的「淡江IQ通」融入淡江周邊資訊,使新生對校園有更深入的了解。

沙英翔表示,「遊戲開發社是個能讓社員們多方面學習的社團,像是程式設計、企劃書撰寫、美術繪畫等。很開心有許多對遊戲開發有興趣的朋友來到這裡,接下來的一年會努力去培養更多遊戲開發人才。」社員資圖三褚岳霖表示,很高興參加迎新,才能體驗這些有趣的遊戲,希望之後也能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遊戲。

聆韻口琴社 重奏名曲迎新

19日晚間,聆韻口琴社的迎新除以團康活動拉近彼此的距離外,還安排新社員帶口琴技術交流,學長姐則以重奏演出灌籃高手片尾曲「直到世界的盡頭」等許多知名歌曲,來歡迎新生。口琴社社長教科二詹巧歆表示,「感謝學長姐回來協助活動,也感謝全體社內夥伴的幫助才能成就這場活動,期待更多學弟妹加入,一起體驗口琴的樂趣。」

日本文化研究社 浴衣初體驗

日本文化研究社於20日舉辦「浴衣體驗活動」,邀請著付師駱慧珣教導社員正確的浴衣穿法。她表示,「浴衣屬於較為輕便涼爽的日式傳統服裝,多為日本人參與夏日慶典或煙花大會的穿著。」她補充說:「善用毛巾綁在腰際或使用束胸能讓身形看起來更加勻稱,但前襟一定要交領右衽,如果穿反可變成壽衣了!」日研社社長財金二黎方雯表示,希望能透過體驗活動讓新社員了解日本文化,土木三沈錦宏說:「第一次體驗才知道浴衣蘊含大哲學,每個步驟及折法皆有巧思!」

舞蹈研習社 爆米花營造電影院氣氛

舞蹈研習社於21日舉行「Dancing popcorn首映會」迎新表演,現場發放爆米花,營造身處電影院的感受。6組表演輪番上陣,舞風多元,舞者們活力四射,引起全場熱烈迴響。此外,特別安排「老人舞」,邀請上屆學長姐們同樂。舞研社社長大傳三江培瑜表示,「這是新任幹部首次舉辦的活動,看到成果,覺得很開心,期待舞研更發展。」即將加入舞研社的保險一吳季芸表示,「看得出來學長姐花了很多時間和心力來準備表演,很喜歡她們跳舞的樣子。」

禪學社 傳承心靈環保

21日還有禪學社的迎新茶會,先以小遊戲進行破冰,讓社員熟悉彼此,接著介紹社內活動與禪定的好處,最後邀請三芝國中專攻禪學的國文老師盧玫如分享禪定的經驗並教授打坐的技巧與秘訣。禪學社社長保險四曾瀅先表示,盼能透過迎新茶會令社員了解,禪學社有許多豐富的演講及心靈課程幫助大家更加認識自己。尖端材料二陳岱延說:「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期待未來的社課!」

iPower 社、美術社、鐵道社 聯合迎新

iPower社、美術社及鐵道社於21日晚間聯合舉辦迎新,安排團康大地活動,讓新生們在校園內進行闖關,透過3個社團不同的性質及文化讓新生感到新鮮,也一同認識校園。美術社社長土木二鄭丁豪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聯合迎新,不僅新生能認識彼此,各社夥伴也能在合作中相輔相成。製作道具是我覺得最辛苦的部分,不過非常高興活動圓滿落幕!」

ipower社社長西研一林書維則分享:「整個活動中人事上的調動是我認為最大的難題但我們仍舊努力地克服,很開心大家享受闖關遊戲的過程,也感謝前來支援的社員。」鐵道社社長運管二徐偉豪提到:「今天來的人數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多,非常感謝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員。自己也從辦活動中學習到許多。」

國標舞社 活力四射嗨整晚

21日晚間,國標舞社的迎新,透過節奏輕快的Cha cha排舞讓新生體驗國標舞的有趣,更邀請歷屆學長姐帶來一連串的專業國標舞表演,分別介紹各種不同舞風類型。國標社社長企管二黃銘靚分享,「新生們在排舞體驗時,都很熱情與投入。」並預告今年社課會請到全國頂級的職業國標舞選手,讓社員學到最專業的國標舞!新社員機電一呂佳怡說,「印象最深的是可以和大家互動的排舞,很快地認識新朋友。」

同進社 推動性別友善注新血

同進社的迎新茶會在21日,會中介紹幹部及本學期將舉行的活動,同時提供點心讓大家享用,並進行與性別、動畫及電影有關的遊戲活絡氣氛,吸引50逾人參加。同進社社長中文四陳佳蓉表示,「我們希望能推動性別友善和平權,期許社團能讓更多人了解性別的相關知識,創造一個自在友善的多元性別空間。」

國際事務研習社 交流世界觀

21日國際事務研習社的迎新活動有30餘人參與,除社團簡介與遊戲讓大家熟悉彼此外,安排兩人一組的機智問答競賽,內容包含社團資訊、國際時事、國際組織等等題目。國研社社長經濟三宋威頤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臺灣的學生願意去接觸、了解國際事件和各項議題,因為這個世界有許多事需要我們去參與。」

陸友會 淡水老街啖臺灣美食

陸生們初來臺灣,難免感到陌生,陸友會會長財金二許力緯表示,陸友會是一個讓陸生們儘快熟悉臺灣的社團。22日晚間,在淡水老街舉行「食字陸口」迎新活動,由學長姐帶著新生大啖臺灣小吃以及玩團康遊戲,讓陸生們儘快與學長姐建立感情。

共鳴箱古典吉他社 華麗演奏吸精

曲曲動聽的古典吉他樂音迴響在宮燈教室,22日共鳴箱古典吉他社的迎新吸引20多名新生參與,社團幹部們獻上「Farewell to Tahassie」、「手寫的從前」等多首吉他演奏曲,以獨奏、重奏穿插主持講解的表演方式呈現,讓新生更加了解古典吉他之美與社團特質。社長航太二張耘碩表示,很高興能夠透過這次迎新讓社員們更認識古典吉他,也希望日後能讓更多人喜歡並想接觸這項樂器。

樸毅青年團 好玩好嗨團康破冰

22日樸毅青年團舉辦「成為樸可夢大師」迎新,以影片的方式介紹社團,團康活動則讓彼此破冰。新社員中文二王新智表示:「從團康活動中能感受用心與努力!參加後更了解社團運作與活動。」社長教科三邱子瑜:「從新社員的角度去了解他們的需求,讓他們能享受活動更融入社團!也讓新幹部了解彼此的看法,學習辦活動的方式。」

攝影社 百餘位新社員同歡

攝影社於22日舉辦迎新活動,吸引X名新生到場參與,社長何敏鈴表示:「雖然開場時因為參加的人很多,我很緊張,幸好活動順利。希望未來可以營造一個讓喜愛攝影的人一起玩攝影的平台。」現場除了安排破冰團康活動外,也備有小點心供參與者拿取,成員交流氣氛樂絡歡愉。

NO.1011 | 更新時間:2018-10-18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