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1-13

24學者發表論文豐富淡水學研究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由歷史系主辦的「第七屆淡水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於3、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次研討會以「港口、船舶與貿易」為題,邀請各界史學學者出席探討淡水學課題,近200人共襄盛舉,坐無虛席。文學院院長、歷史系主任林煌達致詞時表示,淡水學研討會從1998年舉辦至今已是第七屆,今年邀請到24位學者專家發表論文,相信對淡水學研究有很大的助益。

兩天的議程由是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陳國棟專題演講揭開序幕,陳國棟為大家講解了淡水的港口導航與港埠設施、進出淡水港的船舶、淡水港的貿易、海關防禦與航行等關於「港口、船舶與貿易」的課題,其精彩絕倫的演說,獲得現場一片熱烈的掌聲。來自日本、法國、荷蘭、廈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學者分別在研討會上發表論文,其中日本信州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豐岡康史解說了從嘉慶海盜擾臺來看清代中期台灣開發史上的淡水廳,說明了「海盜與貿易」的部分。

本次淡水學研討會的專家學者所發表論文之專業,會議安排緊湊,令與會嘉賓獲得許多知識饗宴。會後的摸彩活動在莊嚴的學術活動後多點輕鬆,獲得肯定。歷史四胡少艾表示:「大一時便參加過淡水學研討會,在畢業前再度參加系上研討會,感到獲益匪淺。」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6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