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1-13

校友回娘家 同賀67校慶

中文系系友秋來文館

中文系4日在L307舉辦「秋來文館日,共憶淡江時」校友回娘家活動,約20餘名系友一同參與,現場準備了水果甜點供系友們茶敘。會後,由周德良主任帶領系友們用餐,並參觀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周德良特別說明,這是由校友捐資興建的,系友范靜雯和同為淡江人的另一半立刻表示,若是早點知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可以捐一百萬共襄盛舉。畢業25年第一次返回母校的于桂芳是周主任的同班同學,她興奮地表示,因為同學當了系主任,返校才真的有回娘家的感覺。(文/歐陽子洵)

資圖系系友返校同歡

資圖系於4日舉辦「2017教資/資圖系友回娘家」活動,其中,榮譽教授黃世雄雖已年近80,仍親臨現場,訴說陳年往事,全場笑聲不斷。一行人前往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空間改造.鳳凰展翼再現」的新風貌,隨後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見證新大樓啟用並用餐。最後在L522舉行第十屆新任會長交接典禮,由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將感謝狀及當選證書分別頒予第九屆系友會會長于第與新任系友會會長薛理桂。系友高子洵分享,資圖系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大家庭,系友們都願意一再地返校同歡,感覺很棒!(文/丁孟暄)

大傳系系友平台串連35屆

大傳系上月28日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系慶暨系友會2017會員大會,由系友會理事長陳中興主持。活動串聯大傳系第1屆到35屆系友和在學學生,共約50餘人參加。陳中興表示,大傳系透過系友會平台,凝聚畢業系友及學校師生們的情感,同時也連結資源,是本系非常重要的特色。會中特別邀請在系上任教32年,將於本學期退休的趙雅麗老師致詞,趙老師感性表示,這32年是無悔的歲月,同學的愛豐富了她的生命,退休不代表離開淡江,而是帶著滿滿的愛繼續向前走。(文/本報訊)

物理系系友風雨中回娘家

物理系4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S104舉辦系友返校活動,邀請66、76、86、96年畢業的系友回娘家,約有40人到場,理學院院長周子聰、系主任杜昭宏、系友會總幹事李建邦和系友會幹部朱公勃等人也共襄盛舉。杜昭宏說:「謝謝系友在風雨天回娘家,系上未來的發展是希望透過產學合作來讓同學們提早接觸業界,並維持國內競爭力的水準,而系友的表現更是學弟妹們的榜樣,感謝各位的相互幫助。」會後,大夥兒們在大廳享用茶點並拍攝團體照,物理系表示會將此圖片印上馬克杯送給每位系友,讓大家在未來得以回味。(文/吳婕淩)

化學系系友會長楊榮凱接任

化學系於4日下午在C013舉行系友回娘家,即使因為天氣因素導致一開始到場系友並不多,但後來系友們仍陸續到場。系友們亦熱絡地和彼此以及到場師長談話,而在這場聚會上,系友們也票選出楊榮凱學長為新任化學系系友會長。化學系主任施增廉除了勉勵新任會長能夠繼續為系友會努力之外,也期許明年化學系60周年能夠看見更多系友回來與母系一同慶賀。而前任會長林健祥也在選前呼籲新任系友會,期許幹部們能夠多加輔助會長,讓系友會更好。(文/李欣倪)

水環系賀新科金鷹校友許作名

水環系於4日邀請民國56、61、66、71、76、81、86、91、96、101、106畢業的系友回娘家敘舊,氣氛溫馨熱絡。活動開場由水環系系主任李柏青上台致詞,「藉由這次系友回娘家活動,讓老中青系友們有互相認識的機會,是最主要的目的。」活動中也請到系友,淡江菁英第31屆金鷹獎得主許作名及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上台分享人生經歷。甫於今年畢業的系友張菱表示,「從前看到老師們在講台上的表情都很嚴肅,畢業之後再返校聚會,看見老師和學長姐們有說有笑的樣子,覺得很新鮮!」(文/丁孟暄)

化材系舉辦逢十同學會

化材系於4日在E787舉辦第三屆逢十系友會,邀請民國66、76、86和96年畢業校友回娘家敘舊,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教務長鄭東文、傑出系友張榮桂等逾25位校友皆出席盛會,彼此交流熱絡,並在會後用餐逛校園,懷念以前在淡江的舊時光。董崇民說:「感謝大家撥空且在這種下雨天回來淡江,以往的回憶更是點滴在心頭,也希望藉由各位的經驗可以幫助未來學弟妹在職場就業面臨的問題。」此外,系友們亦提到化材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在各領域的發展能更擴大,讓系務蒸蒸日上。(文/吳婕淩)

電機系畢業30年校友同學會

電機系於上月28日於E680舉行電子工程學系第13屆系友畢業30週年同學會,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主持,電機系榮譽教授余繁及退休教授賴友仁特別應邀出席與同學相聚。會中李慶烈主任歡迎系友回校團聚,同時報告目前系上狀況及未來規劃,接著系友與教授開心閒聊,並透過當時的畢業紀念冊一起回憶在學時光。之後大家共同漫步校園回味淡江美景,並相約下次再聚。(文/胡榮華)

資工系系友提供產學合作管道

資工系友返校活動於4日在E304舉行,逾20位系友返校參加,在活動開始前閒聊現今科技趨勢相關話題及笑談當年青春的大學生活,即使畢業後各奔東西,同學間的感情依舊不變。活動由系主任陳建彰主持,向系友們報告資工系近況,並感謝系友提供產學合作管道,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參與實務,收穫更加豐富。過程當中,資工四王婷也向系友報告11月將代表學校參加ACM-ICPC國際大學生程式競賽亞洲區決賽,希望各位系友給予建議及鼓勵,協助同學爭取好成績。(文/張洋)

航太系系友分享業界現狀

航太系於4日中午在E819舉行系友回娘家活動,現場提供餐點供系友們享用,不少系友帶著家人一同回來餐敘。航太系系友陳英賢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系友們能夠回來聯繫感情,同時也可以讓在學的學弟妹和系友一同討論未來的就業狀況及目前業界方向。」系主任陳步偉則提到,淡江航太系多年來致力於產學合作,許多已畢業的系友也都給予幫助,目前在馬來西亞等地也有許多系友,未來若有機會讓大三學生到當地實習,期望系友一樣能給予學弟妹幫助。(文/李欣倪)

會計系系友祝賀與迎新

會計系為了慶祝淡江大學67週年校慶並增進系友情誼,以「祝賀與迎新」為主題,於4日當天舉行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系友返校活動,約有30名系友及師生到場。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說明此次訂定主題的意義,其中,是要「祝賀」本系系友會理事長陳進財榮任淡江大學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會長,而「迎新」則是要歡迎畢業的碩士及在職專班系友加入系友會,希望為系友會注入新血。下午則由主任帶領系友們參觀新落成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會計系博士班畢業系友王偉權說:「看到學校每年都蒸蒸日上,有長足的進步和成長,最後也祝福淡江大學校運昌隆。」(文/莊千慧)

統計系選出新任系友會長蘇志仁

統計系4日在B712舉行「第10屆班代表大會暨系友聯誼」,現場座無虛席,也順利選出94年碩士班畢業的蘇志仁系友為新任會長。系主任吳碩傑致詞時除歡迎學長姐們返回母校參加活動,也報告系務運作狀況,他表示,「本系近年來招生順利,註冊率皆在全校平均之上。103學年度起也陸續和廈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統計學院簽訂交換學生計畫,積極鼓勵本系學生拓展國際視野。」現為本校資訊處專案發展組組長的系友徐翔龍則說,「統計系學生腦袋很靈活,能將所學運用於資訊業,期望未來有更多畢業系友加入系友會,一起投入更多資源給在校學弟學妹!」(文/邱筱涵)

德文系系友回校凝聚感情

德文系於4日上午在T604舉行系友回娘家活動,現場除提供餐點外,另展出歷屆系刊,與回來的系友分享母系的發展。德文系系友張世慧說:「畢業並非感情的結束,這次回來參與聚會,是可以認識不同系友的機會,也可以凝聚一下感情。」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表示:「誠摯的歡迎系友們回到這裡,也謝謝曾任系主任的陶緯老師在退休後還回來看我們;這次特別展出的歷屆系刊,每一本都記錄了我們的成長與回憶,也歡迎系友們翻翻學長姐們的嘔心瀝血之作。」(文/李欣倪)

日文系黃憲堂老師紀念會議廳揭幕

日文系於4日在新落成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校友返校日Home comingDay活動,並進行黃憲堂老師紀念會議廳揭幕儀式,系主任曾秋桂歡迎優秀系友回娘家,共同見證這光榮的時刻。黃憲堂老師紀念會議廳係由日文系系友認捐,發起人彭春陽說:「黃老師是日文系的泰斗,認捐這間會議室主要是為了讓系友來懷念老師,感謝系友們的力挺。會議室也放置了老師的藏書與愛用的公事包,希望在未來可以妥善的發揮這空間,將老師與學長姐的智慧經驗傳承給學弟妹。」(文/歐陽子洵)

教政所所友會會長劉文鴻接棒

教政所上月29日在台北校園舉辦所友回娘家暨第三屆理監事改選活動,由台北市建成國中校長劉文鴻成為新任所友會會長。教政所所友大多服務於教育機關或各級學校,當日各屆所友齊聚,互相分享在校所學與職涯聯結的收獲與心得,活動氣氛熱絡。所長薛雅慈表示,本次活動也讓本所與所友的連結更加緊密,並加深所友的認同感與向心力。(文/廖吟萱)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13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