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15

德語文學者暨教師會年會

【記者沈秀珍報導】德文系將於本週六、日(廿、廿一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臺灣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學會第十屆年會及研討會,主題是「翻譯」,本校教師將與來自臺大、政大、輔仁、東吳、文化、高科大等教授學者發表論文。

第一天議程為年會會員大會,致詞的有:校長張紘炬、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德國文化中心主任Frau Sabine Hage-mann、臺灣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學會會長鄭芳雄、德文系系主任狄殷豪,會中將改選理事會,並特別邀請名詩人與譯者李魁賢主講「跨越疆界的告白」。

第二天為學術研討會,分為二場地,德文系助理教授書保嘉與東吳大學外語學院院長謝志偉,將分別擔任引言人:以德文發表的,最主要在討論文化差異上了解的困難;以中文發表的,偏向個人實際在做翻譯工作、教學上問題的討論、課程設計等方面,當天並將展出翻譯作品。

這場會議主要由德文系教授梁景峰、書保嘉以及系主任狄殷豪策劃,狄殷豪表示,這次舉辦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第一天的專題演說,特別邀請名詩人李魁賢主講,現場由本校德文系助理教授賀厚格口譯;另外,邀請非德文系教師彭文林(政大哲學系副教授)參與論文發表,也是首創之舉。本校除了上述三位德文系教授參加外,賴麗琇教授亦將發表論文「德文翻譯之教學大綱管窺」。

第二外語在全國性的學會當中,德文是第一個成立的,目前該學會已有超過一百位會員。

NO.4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