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1-08

境外生春節聯歡會 350師生互道祝福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境輔組於4日在福格大飯店舉辦「106學年度境外生春節聯歡會」,逾350人參與本次活動。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簡任秘書歐淑芬、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專案規劃科科長陳皇宇等人蒞臨出席,和境外生們一起歡度佳節;其中,吳新興更特地帶來三臺iPad給大家當作新年禮物。

張校長致詞感謝僑委會、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外交部等相關單位,長期以來對本校境外生的照顧和支援,並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狗年旺來。張校長表示,本校今年有來自72個國家的2054位境外生,他們在社團表現活躍,如醒獅團表演已成為本校傳統、國際大使團表現突出,讓本校在國際化推動下,更為本校帶來全球視野。

吳新興致詞表示:「淡江大學是今年全臺大專校院中,第一個舉辦境外生聯歡晚會活動的學校,祝旗開得勝外也祝福同學們在這美麗的校園學習順利,另外祝淡大在新的一年百尺竿頭,繼續旺成風。」

晚會氣氛十分熱鬧,各國家境外生為師生們帶來精彩的歌舞、樂器表演,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國籍展現不同的文化,卻一起表達對2018年的新年期許。在「說吉祥話」活動中,在場嘉賓、師長到各桌分發紅包,象徵著新年大吉大利,同學們也對師長新年祝福。

晚會中,共抽出224項獎品,其中有6000元現金紅包、iPad平板電腦、自行車等大獎,共誕生5位幸運兒。來自陸友會的管科二舒昱晗在晚會中表演了民族樂器—琵琶,她分享:「第一次參加境外生春晚,受邀表演琵琶,感到很榮幸,體會到了學校給境外生的溫暖。」

NO.1058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