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20

第二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 倡新中華品質文化

【記者陳偉傑、李羿懸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與中華民國品質學會(CSQ)、中華卓越經營協會(CEMA),以及臺灣醫療品質協會(THQA)共同舉辦的「第二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於16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以「以品質為中心的新中華文化」為主題交流具有華人特色的品質管理體系與運作,學界與業界實務人士共逾150人與會。

校長張家宜擔任開幕演講嘉賓致詞時表示,本校自1992年開始以全面參與、領導承諾、事實依據、持續創新的4項重點來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對於這次本校能承辦並參與華人品質盛會而感到榮幸,張校長指出,全球華人品質聯盟是一優良平臺,能使連結兩岸、香港,以及新加坡兩岸華人共同討論品質,本次峰會選用新落成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充分體現了本校「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使命的成果。

全球華人品質聯盟(WACQ)之理事長段永剛的開幕致詞表示,中華文化歷經多次分裂與外族入侵,每次雖有顛覆但仍在創新後重新站穩腳步,他闡述華人文化在新時代的特點和趨勢,並強調品質在新時代華人文化的重要性,預祝峰會圓滿成功。

本次峰會使用的場地為本校新落成的守謙國際中心,除了進行4場主題演講外,並有「華人品質之道與全國性全面品質管理」、「工業4.0與大數據」、「創新與改善」、「國際標準檢驗證」、「醫療品質」等8場研討會及論文發表,共同研討華人品質管理特色。

該峰會還邀請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江丙坤為峰會貴賓,他介紹新光三越的品質管理成功案例,提出臺灣出口貿易應轉型為「以質取勝」。

閉幕式時,邀請SQI代表,新加坡國立大學系統工程與管理系教授吳桐毅從變異的角度和質量卓越的五部曲談改變,探索潛在性的管理。他表示:「質量管理最重要的原則就是顧客滿意,如果能以此為目標,優質的品質只是時間的問題!」

NO.1051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