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11

班代表會議 逾百師生座談

【記者陳瑞婧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於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相關教學與行政單位主管和班代表、學生議員逾百人出席與會。

會中頒發106學年度優秀青年獎,張校長恭喜獲獎同學,並表示:「淡江致力培養心靈卓越的人才,除了學業之外,積極參與社團、校內外活動,這些優秀同學是標桿學習的榜樣。今天的班代會是全校師生互動的機會,且班代作為校方與班級溝通的橋梁,同時傳達各項教學與行政意見,讓學校更加進步。」

同學在會中踴躍發言,在教學方面,公行進二宋亦晉提問教學評量是否保密個資,同時教學評量不佳教師的改進機制;公行進四侍傳偉希望恢復進學班期中、期末排考制度;全財管一吳玟蝶提問寒暑假參與國內外課程及自行赴國外大學交換修習學分,能否進行學分抵免。

校長張家宜回應,教學評量分數過低的教師,會調換授課課程或工作,同時給予教師新教學建議。淡江重視教學,希望師生能多加溝通,雖然教學評量不適合公開給全校學生,但是學校很重視這份調查,希望同學們也認真填寫。資訊長郭經華回應,資料絕對保密。教務長鄭東文回應,考量進學班同學工作因素,因此採行自行排考、彈性較大,也會努力尋找最佳方式;至於赴他校修習課程須要與校內課程大綱相符,同時對方學校也要提供分數,系上同意即可承認學分。

在行政方面,大陸碩一林宸誼希望期中後退費到銀行帳戶;經濟四宋威頤認為可以提升線上系統效能,避免訊息傳遞落差;歷史四林煒軒說明文學館教學設備老舊,希望麥克風能無線化;會計三鍾佳臻提問教學平臺是否還會繼續使用;松濤館學期末閉館時間太早,影響進學班期末考;五虎崗籃球場雨天濕滑,能否搭建雨棚;資管四許以誠提出英文官網出現空白或缺少最新消息,造成資訊搜尋不便。

財務長陳叡智回應學雜費退到郵局免手續費,總務長羅孝賢也說將再與出納組商討,考慮和其他銀行合作;同時解釋加蓋雨棚不符合安全建築規定。資訊長郭經華表示,107學年度起全面使用iclass系統,但在教學資源平臺的所有資料不會刪除,可以繼續使用,資訊處重視各項業務、持續提升技術。遠距組組長王英宏說,考量保管、成本和無線麥克風易受干擾等因素,目前設備採行逐年替換方式更新,若使用有任何問題,請撥打遠距組報修電話。住輔組組長丘瑞玲說,本學期期末閉館時間在星期日中午,若有特別情況可提出申請。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8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