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0-30

日本筑波大學來訪 預告台灣研究系列活動

【本報訊】日本排行前九大之國立日本筑波大學台灣辦事處大庭良介處長、國際室太田大輔主任及台灣辦事處秘書一行3人於10月23日蒞校訪問,由本校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國際處秘書林恩如接待,並邀請本校筑波大學校友日文系副教授孫寅華、副教授劉長輝、助理教授內田康共同與會座談。筑波大學創立於1872年,為一所歷史悠久的國立大學,創校之初為東京教育大學,是日本第一所師範大學,人才濟濟,曾培育出三位諾貝爾獎得主,學術成就卓越。交流座談會中除相互介紹學校外,筑波大學介紹了甫舉辦之第八屆「Tsuka Global Science Week (TGSW) 2017」,邀請自30多國師生1000多人。討論議題包含全球暖化、糧食、能源及環境危機、社會人文等跨領域議題。大庭處長更盛情邀請本校師生參與該校將於2018年9月20日展開之第九屆「Tsuka Global Science Week(TGSW)2018」。此外筑波大學也獲得我國教育部的補助,將舉辦一系列的臺灣研究相關活動,也特邀請本校師生共襄盛舉。此次筑波大學的來訪不僅搭建了兩校互動的橋樑,也為未來兩校學術合作、學生交換奠下良好基礎。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