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0-30

蘭陽High Table Dinner 師生全英語同樂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全球發展學院所24日晚間在蘭陽校園強邦教學大樓一樓餐廳舉辦2017 High Table Dinner全住宿書院「新聲」餐會,近300位大一新生、轉學生與師長共饗美食同樂。

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等師長參與,校長致詞時表示,歡迎新鮮人加入淡江大家庭,並強調住宿書院的特色及重要性,蘭陽住宿書院源自於英國牛津大學,師生共同住校,透過和學生密切互動與交流,以及師生共同參與的多元化主題活動,落實「輔導重關懷」之精神。此外,校長還提醒同學不要熬夜,早起欣賞蘭陽的龜山朝日。

會中進行大一班級競賽頒獎,分別有兩個獎項。第一個獎項為「蘭陽日服儀獎」,由語言系獲得,蘭陽日為鼓勵學生於每週一穿著正式服裝,透過外在正式衣著,強化品格涵養的實踐,進而影響學生的行為、言語、儀態,塑造學生適當的儀容及言行舉止,搭配專業智識與能力,因應未來國際化的就業市場。第二個獎項「課程出席率獎」,由資創系軟工組獲獎,是為鼓勵大一同學勤奮學習,於校訂點名時間統計同學課堂出席率。

High Table Dinner餐會以全英語進行,觀光系助理教授蔡宗伯介紹High Table的由來,並指導學生們西式用餐禮儀,包含敬酒的握杯姿勢。在師生共同舉杯後,晚宴正式開動,大一班代與校長、副校長等貴賓坐在High Table用餐,台下的師生們相談甚歡。餐後各班依序與師長、貴賓們合影,許多同學也利用此難得的機會與校長個別合照留念,整場晚宴在歡笑中畫下完美句點。

語言系一年級新生鄭羽璿說:「看到現場服務的學長姐專業的打扮和司儀專業地介紹師長,我感到非常佩服。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上餐點的時候,學長姐貼心服務我們,用餐時跟老師的互動都很好,也聊得很開心。」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