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30

106新生盃籃排壘網羽撞新秀發威

【記者邱筱涵淡水校園報導】106學年度新生盃各項運動競賽結果出爐!體育長蕭淑芬表示,「今年大一新生非常活潑,體育表現也極具水準,成功帶動全校關注此次新生盃比賽。藉由比賽讓同學了解團隊合作重要性及凝聚彼此感情,希望能帶動校園運動風氣,更期待在下次系際盃看見同學更好的表現!」

慢速壘球、網球、桌球、羽球皆在21日、22日進行廝殺,籃球、排球賽冠軍戰則是在26日一決勝負,各項比賽表現亮眼!

籃球賽之男籃冠亞軍賽戰況緊張刺激,經過激烈拉鋸後,最終由土木系奪冠,亞軍教科系、季軍經濟系、殿軍管科系。土木一張季宏謙虛地說:「雖然剛才在賽場上表現沒有相當出色,還好隊友們很可靠,我們才能一起搶下冠軍!」女籃戰況十分激烈,由土木系、機電系爭奪冠軍,最後由機電系勝出!亞軍為土木系、季軍教科系、殿軍英文系。機電一蔡昕昀分享,「我們系女生本來就比較少,比賽時能替補的人也不多,但我們還是做到了!感謝隊友、感謝學姐指導,讓我們能贏回獎盃!」

排球賽之冠亞軍賽相當精彩,男排最終由航太系奪冠,土木系亞軍、水環系季軍、英文系殿軍。航太系排隊長、航太二徐榮均說:「大家因場地不足、練習時間緊迫,仍努力加強練習,這次拿下冠軍是我們付出努力的最好證明。」女排由日文系奪得第一,國企系贏得第二、土木系第三、外交與國際系第四。日文一陳玥心說:「隊友在場上默契不錯,對手也相當有實力,這次比賽非常精彩!謝謝學姊們指導,我們會繼續努力!」

慢速壘球賽運管系展現堅強守備實力,靠著投手壓制、打擊串聯和第一棒的強烈火力,最終奪冠!亞軍、季軍分別是航太系和土木系。運管系系壘隊長、運管二李洛鈞表示,「今年很多系的新生變少,競爭對手相對不多。對於奪冠我們保持平常心,很開心和大家玩了兩場比賽!希望學校可以多加帶動壘球風氣,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系上壘球隊!」

網球賽經由一連串精彩廝殺後,新生組男單由化材一簡劭宇奪冠,公開組男單由產經四楊子慶贏得。公開組男雙冠軍由機電三林文強、資管三蔡明志獲得。簡劭宇分享,「大家都很賣力的參與這次比賽,對手也很有實力,但是我對我自己可以拿冠軍也十分有信心,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能與同學們切磋球技。」

羽球賽新生組男單、女單分別由航太一吳智鈞、財金一林方捷抱走冠軍;公開組團體賽冠軍為航太系。吳智鈞說:「賽前立下打進前三目標,過程沒有一帆風順,甚至落後快10分,所幸靠著冷靜和出賽經驗,最終才能拿到冠軍!也給了我一個繼續向前的動力!」

公開組賽果:化材三何岳、國企二王沛瑜分別拿下公開組男單、女單第一,其他分項冠軍:男雙冠軍機電四戴敬耘、機電三李承融,女雙冠軍中文四葉彥妤、高士涵,混雙冠軍企管三洪盈盈、葉景強。李承融分享,「很開心能衛冕新生盃公開組男雙冠軍,感謝戴敬耘學長的指導、黃貴樹組長陪我在賽前和羽球隊一起訓練,最後感謝我的父母到場加油!」

撞球賽之決戰賽事激烈,新生組冠軍由管科一林琮育抱走、公開組冠軍電機四王閔。林琮育笑說:「平時都有和朋友打撞球的習慣,這次能拿冠軍是運氣好,未來會在校隊繼續努力,拿下更多好成績!」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