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1-27

文學院參訪福師大華僑大學深化交流

【本報訊】本月17日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文學院院長林煌達、理學院院長周子聰,以及由文學院中文、資圖、大傳、資傳四系主任組成的訪問團,一同前往福建師範大學,參加該校110週年校慶。

本校自2014年與福建師範大學簽訂姐妹校以來,學術交流頻繁,尤其兩校文學院互動密切,雙方合作的閩台班已是第二年。戴副校長表示,此行拜會福師大校長王長平,除當面表達張校長祝賀之意,也在17日晚宴中送上淡江大學給姐妹校110歲生日的賀禮。18日上午參加慶祝大會,下午出席文學院各系與該校閩台班師生座談後,與林院長、周院長先行返台。

座談會中由林院長及四位系主任輪流演講,介紹系所特色,希望更多有興趣的福師大學生交換至本校學習。隨後雙方討論閩台班學生至淡江的生活起居問題,以及兩院師生未來的學術交流。林院長表示,針對會中該校師生的意見,如:建議12-14點不排課、希望選修體育課程、可否成立雙聯學位以及文創碩士班等問題,會跟本校相關單位進一步研議。

訪問團一行19日參訪福州文創據點─三坊七巷,作為高教深耕計畫「淡水老街再生」之執行參考。20日則前往廈門,參觀龍山文創園、華僑大學閩台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青瓦創業基地,了解台灣青年至福建創業的輔導機制及校友會媒合產學合作機會現況,未來將研議文學院學生至創業基地及新創企業實習與工作機會。21日與華僑大學華僑華人研究院、新聞與傳播學院交流,大傳系主任許傳陽表示,相談後雙方交流再深化意願極高,皆期望將目前的學士階段合作,延展到碩士生的交換與修讀課程,後續將繼續討論。

NO.1052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6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