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1-04

甜心爆一個搶鮮大賽獲獎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2017年經濟部技術處搶鮮大賽日前成績揭曉並於上月24日進行頒獎,由本校資傳三蘇怡承、吳宜芬、江菩瑩及企管三陳郁庭同學共同組成的團隊「甜心,爆一個」以作品「佔位,報一個」獲得創意發想類優選。

2011年經濟部以法人的科專技術為根基,推廣研發創意及科技創新乃至鼓勵創業,舉辦搶鮮大賽,比賽分為系統整合實作類、創意發想類、創業類以及創意貼圖類4種,前三類取冠軍各一名、亞軍兩名、季軍三名、優選十五名。今年以「幸福生活」為題,落實生活創意,共有62學校、436個團隊參加,48件作品脫穎而出。

本校得獎作品「佔位,報一個」發想來自佔位這個議題,看似很小卻時常出現在生活周遭,此佔位系統是結合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系統行動物聯網,讓民眾在使用座位上能夠更便利,即便座位已被預定,管理員也可以擁有合理權限將物品先暫時移開,以利公共空間的流通。資傳三蘇怡承分享:「當初抱著不會得獎的心態去做出這個作品,甚至戲謔的取了一個『甜心,爆一個』的隊名,但是初賽通過以後,我們開始想,佔位問題似乎是真的可以透過我們而被解決,因此才振作起來認真做比賽。得獎很開心,有一種努力沒白費的感覺,而且我們的想法終於被大公司聽見了,希望能透過此技術來解決這個煩惱。」

NO.1049 | 更新時間:2018-04-27 | 點閱:6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