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04

大傳系校友 何振忠 楊樺 林宏宜奪卓越新聞獎

【本報訊】第十六屆卓越新聞獎上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校大傳系校友何振忠、楊樺、林宏宜三人分別以平面及電視報導獲獎。

由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舉辦的「卓越新聞獎」,主要是為了獎勵優秀新聞人才、提升新聞品質、促進新聞倫理而設立,今年更以「撥開假新聞迷霧,堅持求真」為訴求。

現為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策略長的何振忠,與聯合晚報記者張宗智、李樹人、何定照以「愛滋歧視在台灣-軍校生阿立的故事」獲得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即時新聞獎,該報導是講述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阿立」被發現感染愛滋病毒,遭校方以操行不及格退學,引發軍方涉嫌歧視爭議。風風雨雨過後,今年9月,阿立在另所大學校園重新開始學生生涯,開啟人生新的一頁。聯合晚報於頒獎典禮隔日,將獎金全數捐獻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楊樺、林宏宜所屬的TVBS新聞團隊以《2016白宮爭奪戰》特別報導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即時新聞獎,據了解,此為即時新聞獎首度頒給國際新聞。

卓越新聞獎評審意見為︰「節目中透過開票即時選情的追蹤,搭配選戰關鍵事件及國際關注焦點等議題的解說,以扎實的內容企劃及具立體感的圖表資訊,帶領觀眾掌握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特派記者們分據美國重點現場進行衛星連線,而在選情報導之外,更適時加入美國大選的臺北觀察,高規格的製作與團隊投入為即時新聞增添了豐富的樣貌。」

NO.1053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8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