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3-12

106學年度第2學期新任二級主管專訪張文馨

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組長張文馨

學歷:本校拉丁美洲研究所

經歷:本校拉研所、西語系

臺北校園總務組總務處

【記者胡榮華專訪】大學生離鄉背井求學,宿舍就是他們第二個家,尤其是女同學,家長對於住宿安全的要求更是相對重視。甫於二月接任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組長的張文馨,對於新任務表示:「住輔組首要是提供同學安全、舒適的居住空間,讓同學出門在外也能夠感受到像家的安心感。」

張文馨在淡江的經歷豐富,曾在國際研究學院的拉丁美洲研究所以及台北校園總務組任職,從教學單位到行政單位都有所接觸,對於學生的情況是非常瞭解的。淡江的住宿環境有校園內的松濤館以及校園外的淡江學園,說到管理方面,雖然淡江學園並不在校內,但張組長強調,未來最少每週會親自到淡江學園探視情況,有什麼問題都能夠立即處理,為了確保學生住宿的品質,平時更會密切的保持聯絡。

除了提供學生住宿的環境之外,會配合各個節日舉行各種活動,像是發放期中期末歐趴糖、冬至煮湯圓、端午節吃粽子,也會協助宿舍自治會舉辦活動,提供住宿生休閒娛樂的空間,讓住宿生能夠真的有「家」的溫馨感。此外,張文馨更提到:「希望能學習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下學年會先從淡江學園開始推動住宿書院相關活動,初期會偏重在生活教育、多元文化融合課程等,因為淡江學園多數為交換生和外籍生。」 張文馨也在訪談中說道:「我認為宿舍也是學校教育的一環,希望將松濤館和淡江學園營造成能幫助同學成長和學習的環境。」也期待透過適當的輔導管理和豐富的活動設計,讓同學在住宿生活中落實生活教育、培養多元能力。(攝影/麥麗雯)

NO.1061 | 更新時間:2018-03-12 | 點閱:14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