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3-25

439人齊聚分享樂服務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打開心世界,看見你我他!課外活動輔導組於21日晚間在O306、Q306、Q409共三間教室舉辦「寒假服務隊分享會」,邀請各服務隊互相交流、輪番分享在各地服務的經驗和收穫,共有28個社團、439人共襄盛舉,今年服務範圍除了臺灣本島和外島,更遠赴泰國傳達溫暖,服務對象也從國小學童遍及至長者。

課外組學務創新人員李思潔說明,本次活動依服務隊性質區分,在Q306主要以專業性服務的系學會、體育性社團為主;在O306與Q409則以返鄉服務隊和服務性社團為主,「透過分享會讓大家知道服務隊之間的差異,期待大家將專業融入服務隊中,更希望出團的學生帶來精采、豐富的見聞。」

本次活動邀請到本校境輔組組長李美蘭、本校課外組組員吳孟香、校約聘人員劉彥君、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務處課外組老師李意婷、亞東技術學院學務處課外組老師蘇怡親、東吳大學群育暨美育中心組員李宜穎,以「服務計畫投注力及持續力」、「規劃執行能力」、「團隊精神與團隊合作」、「預期目標達成情形」4項標準評量,最終「服務績優獎」由境外生文化服務隊、種子課輔社、屏東校友會榮獲,「進步獎」則由西洋劍社、樸毅青年團、花東校友會、基隆校友會獲得。

蘇怡親肯定進行服務對象需求調查很好,但可惜服務隊前往偏鄉未融入當地特色,也建議學員給下一屆服務隊的建議可以再具體,例如改善的方向。「很多服務隊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們很多故事,且其中都深具省思與意義,我們可以從中思考,再內化成自己的收穫。」

NO.1062 | 更新時間:2018-03-26 | 點閱:9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