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4-23

【即時】第160次行政會議 張校長裁示組織瘦身 行政二級9單位整併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4月13日,第160次行政會議於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臺北校園、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所有一級主管與教學單位二級主管,學生代表等出席,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張校長裁示,基於少子化帶來的變動,進行組織瘦身,共有n個二級行政組織整併。

專題報告中,資訊長郭經華報告「校務研究@淡江─數據解碼、演繹和行動」,說明IR科技對於招生策略的決策參考,郭經華展示資訊處新推出的SI2.0系統,讓同仁們了解數據分析之架構。郭經華表示,「相信這個系統,可以為即將登場的個人推甄面試, 做出分析並擬定策略。」

人資長莊希豐以「學校經營環境變遷下 組織及人力配置之檢視」為題演講,首先以數據顯示少子化危機愈趨明顯,說明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本校人力策略因應,並強調應解決勞“逸”不均的現狀,並檢視本校行政、教學單位的人力配置現況。

張校長裁示,針對行政單位中,若單位少於(含)5人時裁併於他組,目前研發處、體育處、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財務處、覺生紀念圖書館7個單位各裁減1組;另外品保處、校友服務暨資發處則不設組,直接由執行長監督;成人教育部轄下的5個中心,共設一位主任統合督導。張校長指出,教學單位部分,107學年度碩士班停招之系,助理減少一名;學生人數少於200名的教育、國際學院之研究所,兩所共用一名助理;電機系學生數量多,增加一名助理。

在整併時程上,張校長指示教學與行政一級單位先在處院會議中,針對組織整併、組名更名等提出方案後,將送法規會討論,預計於5月11日之第161次行政會議中討論。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9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