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23

大傳 資傳 歷史 產經 統計 五系展現學習成果吸引人潮

【記者王怡雯、鄭雅心、林毅樺、林雨荷、蔡宣穎淡水校園報導】4月16日至19日,大傳、資傳、歷史、產經、統計等五系分別於海報街、覺軒花園三廳舉辦活動,多元且豐富的內容,吸睛效果令許多路過的同學駐足同樂。

大傳系推出「淡捲影展文藝週之裝置藝術擺攤市集」,為五月份的淡捲影展暖身,其中,互動型裝置藝術「會說話 の留聲亭」更是吸引不少人好奇與體驗,留聲亭內有一臺舊型電話機與一臺錄音機,當鈴聲響起,拿起話筒時會聽見另一頭傳來的聲音,關心地與接聽者聊聊今天的心情,而隔壁的錄音機則是可以錄下想傳達的話,工作人員則會替錄音者至「淡江透可版」上尋找被傳情的對象,並請他到留聲亭內聽取傳情的內容。

資傳系則以「玩美日常」為宣傳主軸,活動分為四大主題:玩食、玩創、美到爆棚、男友放置區,其中最特別的是「男友放置區」,其實它是VR虛擬實境遊戲體驗區,資傳系系學會會長沈峻賢表示,這次活動主題訂為「玩美」,是取自「網美」諧音,主要鎖定網美客群喜歡拍照,所以在宣傳海報或是商品顏色都別有心思,也發揮所學,像是VR是網站架構、遊戲設計的學習成果,美到爆棚則運用了相關修圖軟體學習,像是photoshop、illustrator。18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資傳之夜—迪資可舞廳」,近300人一同party all-night,一開始先由舞廳殺人事件作為前導,穿插說唱及舞蹈,由資傳一蕭翊丞和鄭亦傑自創說唱歌曲—「失敗大一新生」,炒熱現場,接下來有四個關卡小遊戲,透過遊戲來獲得嫌疑犯的線索。

歷史系以臺灣宮廟文化作為主題,舉辦「有求必應、唯廟惟笑」歷史週,現場除了有專人導覽解說臺灣廟宇建築、廟會、陣頭等宮廟文化外,並有道袍、龍王三太子神像、道教三清神壇、乩童五寶等展品觀賞,展場設有靈籖筒供大家體驗廟宇求籤問卜,在抽取相對應的籤詩紙片後獲得相關詩文解答。展覽過後途經知識問答遊戲,考驗遊人們對宮廟的了解,最後更有道士服裝體驗,讓大家打卡拍照留念。

產經系和統計系分別以「百老匯」、「美國街頭風」為主題擺攤,除了販賣經典美國小吃、耳環、環保杯套、炸物等商品,還有轉輪盤兌換獎品、美國知名女演員瑪麗蓮夢露及默劇大師卓別林人型立牌拍照打卡抽獎,更是讓同學玩得不亦樂乎。產經系20日晚間六時在文錙音樂廳的「經產獎」,針對產經系學生及教師所舉辦歌唱比賽,今年已是第九屆,經過初賽和決賽的廝殺,最終,由產經四李祐興抱走冠軍。

NO.1064 | 更新時間:2018-04-23 | 點閱:1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