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17-11-13

校慶運動會無畏風雨 淡江健兒齊現運動家精神

【記者林妍君、邱筱涵、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67週年校慶運動會於8日在操場熱鬧開場,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雖然下著小雨,但看見同學精神抖擻的模樣,感到非常欣慰。」同時勉勵學生秉持八大基本素養之一的「樂活健康」,在求學的同時,別忘了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張校長亦為拔河比賽鳴槍揭開大會序幕。體育長蕭淑芬表示,「今年運動會天氣和往年大不相同,不過淡江同學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儘管飄著雨,場上的選手們也不放棄;風再大,也吹不熄啦啦隊的熱情。此次比賽充分展現大家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今年運動會表現值得嘉許!」

趣味競賽於上午9點半進行,各系運動好手揪團參加。此次比賽項目有拔河比賽、飛耀67、勁爆九宮格。拔河比賽共有26隊、飛耀67有22隊、勁爆九宮格矇眼組27隊、一般組35隊,場面十分熱烈,場邊加油聲不斷,展現淡江學生的運動精神。下午田徑賽登場,選手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好成績。

趣味競賽拔河、飛耀六七、勁爆九宮格

拔河比賽中,場上傳來各種整齊劃一的口號聲「一二殺!一二殺!」每位選手皆使盡全力,仰頭將繩子往回拉,「重心蹲低,用力、用力拉!」旁邊的觀眾也熱情加油。女子組拔河由校女籃奪冠,校女籃成員林羿旻開心地說:「我們狂喊隊長的名字,加上有大學姐的加油打氣,讓我們充滿自信、順利贏得冠軍。」男子組冠軍為物理系,首次參賽的物理二熊家璿笑說:「為了贏得比賽,我們特地在賽前增重,這個策略果然讓我們獲得佳績!」

「飛耀六七」在籃球場上舉行,考驗著參賽者的耐力、默契及團隊合作,共有22隊參賽,各隊伍由兩人甩繩、其餘6人持續跳躍67下。場上加油聲此起彼落,選手們在過程中不斷溝通對策、互相鼓勵隊友,既緊張又刺激。最後由擁有良好默契、團隊精神極佳的游泳隊同時拿下雙冠軍,男子組成績是1分06秒、女子組成績是1分24秒。游泳隊成員教科三阮靖雅說:「參與活動增進了團隊默契和感情,未來會繼續參賽,搏得好成績。」校女排B以1分49秒獲女子組亞軍,資管系學會A以1分12秒獲男子組亞軍。季軍女子組為德文一,男子組為財金一AB,成績分別是1分57秒及1分14秒。

操場另一邊,勁爆九宮格戰況激烈!分成一般組和矇眼組。「每人須戴上眼罩,一人只有5球,投向前方九宮格數字面,積分高者即可獲勝。」即使矇眼使得困難度增加,仍吸引眾多運動好手組隊參賽,視障資源中心的學生亦不缺席。經過延長PK賽,女子矇眼組由壘球班C組A、壘球班C組B、視障資源中心在12隊中勝出,榮獲前3名佳績。壘球C組A成員水環一符愷妍開心地說:「保持樂觀和正向的心情就對了!」男子組戰況激烈,最後由羽球校隊B、棒球隊A、歷史B拿下前3名。

一般組距離較遠為8公尺,考驗參賽者的準確度與速度。女子組由校女籃A拿下冠軍,校女排A和全財管則分別得到亞軍和季軍。男子組棒球隊B以超強戰績搶下冠軍,在PK賽後資管系學會A奪得亞軍、校男籃則拿下季軍。棒球隊成員機電四蘇柏元笑說:「保持平常心,就能在賽場上發揮實力。」

男、女跳高

助跑、單腳起跳、騰空過桿、落地!男子組由校男籃的資傳二錢嘉樂以1.61公尺的成績奪冠,他分享,「高中時在田徑隊累積了許多經驗,雖然這次比賽遇到下雨,有點影響發揮,但還是很開心能夠獲得第一。」銀牌則由歷史一陳彥碩1.55公尺成績奪得,銅牌是校男籃的土木四蔡宗樺以1.50公尺拿下。女子組由校女排國企三簡亞婕以1.13公尺奪冠,她說:「天氣狀況不好,對成績有些影響,能拿到獎覺得十分驚訝。」校女籃的外交與國際二楊宜娜和網球隊的航太碩一廖謙文皆以1公尺奪得第二名。

男、女跳遠

全力衝刺,奮力起跳!男子組由去年銀牌得主、土木三莊諾亞以5.5公尺奪金,他說:「由於高中練過田徑,暑假也經常進行折返跑、衝刺和跳躍力訓練,能夠贏得冠軍覺得很滿意。」銀牌由外交與國際一林伯儒以5.39公尺奪得,棒球隊沈煜修以5.13公尺拿下第三名。女子組由去年冠軍的統計二莊琇茹以4.45公尺衛冕成功,她說:「這次也能夠得獎真的很開心,希望下次成績可以更進步。」亞軍得主、英文三陳琬瑜的成績為3.85公尺,網球隊廖謙文以3.84公尺的些微差距獲得季軍。

男、女鉛球

穩定重心、手指間隔均等,滑步將球擲出!男子組由土木三洪名和以8.86公尺衛冕成功,亞軍得主校男籃的林炬衡擲出8.19公尺,校男籃的黎培基以7.68公尺拿下第三名。女子組方面由校女籃的賈欣樺以8.99公尺奪金,亞軍得主校女籃的賴姿霖以8.98公尺緊追在後,校女排的曾慧玲以8.19公尺拿下第三名,她說:「因為參加女子排球校隊,所以手會比較有力氣,高中時也有參加鉛球比賽的經驗,能夠在大學拿到一個獎牌真的很開心。」

男、女100公尺計時決賽

100公尺計時決賽,男子組共25人、分5組參賽。公行四李創璿以11秒46拿下冠軍,第二名化材碩一葉承恩11秒65,第三名由外交與國際一林伯儒以11秒80拿下。女子組由統計二莊琇茹以14秒06三度連莊,她說:「平時有跑步練習,爆發力也較好,謝謝媽媽遺傳好的基因給我、謝謝同學鼓勵,很榮幸再度奪冠!」英文三陳琬瑜以0.02秒之差,14秒08獲得亞軍,季軍由校女籃的謝佳勳以15秒34成績拿下。

男、女200公尺計時決賽

200公尺計時決賽中,男子分兩組、共11人角逐冠軍,女子分3組、共13人參賽。槍聲一響,選手們拚盡全力奔向終點線,男子組賽事,去年飲恨拿下第二的公行四李創璿今年以23秒90拿下冠軍!物理一李尚澤24秒66摘下亞軍,化材碩一葉承恩25秒26得銅牌。李創璿說:「之前一直有參賽,非常開心能在大學最後一年拿下冠軍,第一次在大雨中狂奔的感覺,絕對是我最難忘的一次校慶運動會。」女子組由校女籃的戴愷歆以31秒33成功蟬聯兩屆冠軍!亞軍由化材三劉語軒以32秒25獲得,土木一梁潔珊以32秒46的成績取得季軍。戴愷歆說:「這次比賽風雨真的很大,跑起來特別辛苦,但平時在校隊有肌力訓練,讓我能順利完賽,很開心能蟬聯冠軍!」

男、女400公尺計時決賽

男子組由土木三莊諾亞58秒15成績奪冠,航太一譚惟誠59秒02成績摘下亞軍,歷史一謝煥昇1分55秒22獲季軍。女子組冠軍由校女籃的蔡欣昀以1分19秒95獲得。數學二晉儀1分27秒71獲得亞軍,季軍是數學四董庭諭1分29秒34。晉儀、董庭諭兩人笑說:「我們約好一起報名比賽,沒想到我們都得獎了!平常沒機會可以比賽跑步,第一次在雨中狂奔,這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女子800公尺計時決賽

今年由18位女將爭奪后座,冠亞軍皆由財金系大一新血囊括!財金一楊斯涵以3分04秒71拿下第一。她說:「今天天氣很冷,大家不畏風雨、努力向前衝,很意外能拿下第一,謝謝夥伴承讓,大家都辛苦了!」亞軍由財金一許育婷以3分10秒05拿下,季軍則是校女排李元鈺以3分14秒70奪得。

男子1500公尺計時決賽

今年有15名參賽者,首次參賽的機電一莊偉恩以5分29秒02稱王,他說:「一開始落後許多,但看到各個選手向前衝,讓我燃起鬥志,挑戰自我,決不棄賽,果然堅持到最後就是贏家,非常高興拿下冠軍!」亞軍航太一何威儀5分36秒72,季軍英文進一柯柏佑5分38秒61。

男、女400公尺接力決賽

今年男、女子組皆分兩組競賽,男子組由校男籃49秒43技壓群雄,物理系以53秒15位居亞軍,公行四B以53秒75成績獲得季軍。奪冠隊伍校男籃的會計二李沃寯開心地說:「大家的默契很好,平時也有肌力訓練,希望把體力帶到大專盃,繼續拿下好名次。」女子組競爭非常激烈,冠軍是校女籃再度蟬聯,以1分03秒03奪金,校女排以超接近的1分03秒32得到亞軍,季軍是財金一B以1分03秒40。校女籃的教科三戴愷歆笑說:「感謝教練的體能訓練,提升大家的肌耐力與爆發力,很開心再度奪冠,我們有資金買新球衣啦!」

男、女1600公尺接力決賽

1600公尺在觀眾熱烈的加油聲中展開!男子組戰況激烈,冠軍由去年鎩羽而歸的校男籃以4分22秒12成績衝線奪冠。校男足以4分30秒22成績位居亞軍,羽球校隊B以4分44秒25獲季軍。女子組決賽共4隊角逐,校女籃以5分33秒14勇奪冠軍,亞軍競技啦啦隊以5分38秒11拿下,第三名校女排5分43秒44。校女籃的化材二林采玟說:「今年比賽十分亮眼,隊員間默契也無話可說,謝謝教練的培訓!」

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

運動會壓軸的大隊接力吸引眾人觀賽,即使細雨紛飛,選手們依然卯足全力向前衝刺!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分2組共8隊,賽況多次出現逆轉的精彩畫面,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最後校女籃一路領先以5分40秒46的成績5度蟬聯后冠,亞軍由校女排以5分46秒55奪得,季軍是管科系5分55秒94成績獲獎。校女籃的化材二林采玟說:「平時校隊有跑步練習,加上賽前密集訓練,培養出良好默契,夥伴們團結努力才能五度衛冕。」

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

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決賽共10隊參賽,每人須跑200公尺,講究體力與耐力的考驗。過程中各隊龍爭虎鬥,一開始由足球隊遙遙領先,羽球隊後來追上,比賽數度逆轉,十分刺激!校男籃急起直追、超越對手,最後以9分30秒98奪下冠軍!亞軍由羽球隊以9分55秒63獲得,棒球隊10分03秒72奪得季軍。校男籃的英文三黃植鈺開心說到,「今年終於搶回冠軍!平常教練的肌力訓練十分有幫助,讓大家能在風雨中完成連續多場比賽,謝謝大家的加油,我們帶著這股氣勢一起衝向大專盃吧!」

NO.1050 | 更新時間:2018-04-24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