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4-30

為村上獻聲 潘彥博獲冠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於4月26日12時30分在鐘靈中正紀念堂舉辦第三屆「為村上春樹獻聲─村上春樹經典名著多國語言朗讀競賽與頒獎典禮」,期望藉此活動讓同學們一同感受超越語種、國界的村上春樹的魅力。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致詞表示:「謝謝大家來參加朗讀比賽,與我們一起見證優勝者的產生,用不同的方式、語言來接觸村上春樹,親近村上春樹的文學。」,約62人共襄盛舉。

本次競賽分為錄影組與現場組,錄影組是以錄影的方式參賽,現場組則是當場抽籤決定順序後上台朗讀,共計有8組,並邀請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文書編輯內田康與知名日文教科書作者近藤知子作為評審,以語言流暢度、情感表達、情緒到位、口齒清晰等為評分標準,而近藤知子也建議同學們可以用抑揚頓挫表達村上春樹獨特的空氣感。

會中,參賽者分別以華語、英文、日文、法文、德文等朗誦村上春樹的作品,並分享自己選擇此篇章的緣由,最終錄影組由新市國小四年級莊博宇以英文朗讀的〈夜之蜘蛛猴〉奪得冠軍;現場組,大傳碩一潘彥博以華語朗誦〈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榮獲冠軍、亞軍為法文二劉紀煙以法文朗讀的〈挪威的森林〉、季軍則由英文二劉姿誼以英文朗誦〈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獲得。

NO.1064 | 更新時間:2018-04-30 | 點閱:11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