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7-10-02

新鮮人學習全攻略 學長姐經驗分享

為了讓你對學習規劃更有概念。我們特別找了幾個過來人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希望可以提供一些想法,幫你規劃出充實又有趣的大學學習生活。中文四邱伊辰

我原就讀蘭陽校園的資創系,因為想轉回淡水校園的關係,大一時本來準備轉學考試,但為了同時維持大學的課業,所以最後選擇申請轉系的方式,轉進了淡水校園的資工系。大二修習資工系的課業時,發現課程內容並不是自己想學的,也漸漸發覺本身比較喜歡文科,經過比照各校的文科學系後,我決定考轉學考,最後錄取淡江的中文系,相對於其他學校,淡江的轉學考的考試內容較好準備。轉學考後我是大三,面對中文系的課程,除了有擋修制度的課以外,其他許多課程,像是專書、選修課等等是可以同時修習的,對於我來說,也較沒有延畢的問題。歷史四蕭明凱

大一時我就決定要雙主修,根據我的興趣和志向後選擇公行系,在選課上得要好好分配,我大二時就選定公行一某一班的課,除了可以融入班上交到朋友外,也可以同步得到系上的資訊。在師資和課程的選擇上,我會優先選擇快退休的資深老師,或是不會每年都開的課程,也因為雙主修的關係,我也會多去和老師做諮詢,利用在學的期間就先做好未來規劃,希望可以將兩個系的所學結合。另外也因我修習的兩個學系是不同學院,很多課程是無法抵免,這部分要多注意,以免學分修不完。另外我也推薦學弟妹,除了雙主修外,也可以多去修習學分學程的課。土木系校友蔡昌旻(第一屆榮譽學程學生)

回想5年前新生入學時,收到榮譽學程介紹簡章,在入學後找了系上教授討論過相關問題,也感到相當有興趣,一開始是靠著努力維持學業成績,才有辦法加入榮譽學程的行列,因為土木系有分組,且我所選擇的組別是偏向需要分組討論、報告的課程居多,與另一組性質較為不同,透過榮譽學程的課程訓練了口條、製作簡報及小組討論的技巧。非常感謝學校提供這樣的學程機會,讓學生能夠培養更多軟實力與競爭力,也鼓勵學弟妹,若有機會可以好好把握,會讓你的學業生涯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NO.1045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