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1

非常村上春樹獲頒「2018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ewant育網優質課程獎

【本報訊】本校2014年開設的磨課師(MOOCs)課程「非常村上春樹」持續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上線使用,5月15日在由交通大學舉辦的「2018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中,獲頒優質課程獎,該課程授課教師日文系兼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落合由治教授、王嘉臨副教授、內田康助理教授接受表揚。

「ewant育網」係由交通大學發起建構,2015年開始推動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General Education MOOCs, 簡稱GEMs)計畫,利用現有的「ewant育網」平台建立一課程共享制度及作業流程,讓台灣各大專院校都能夠相互提供及利用彼此精彩的通識教育課程,協助改善台灣通識教育的整體環境。

「非常村上春樹」已連續三年在該平台上線,提供全國大學生選修,為了感謝及表揚在ewant平台開課的優秀教師,主辦單位從2017年課程中,依「選課人數」、「課程黏著度」、「課程互動」、「課程經營」四個面向進行評比,本校「非常村上春樹」課程獲得最佳成績。在修課的579人中,完成人數有140人,比例達30%,遠超過該平台課程平均10%的紀錄,是「課程黏著度」最高的課程。

曾秋桂表示,在六週的線上課程中,跨越國界安排中、日兩國籍教師授課,並以雙螢幕呈現,課程藉由導讀、文章閱讀分析、專家對談、課後測驗引導學習,也安排線上討論單元,由四位教師為同學解惑。期末作業要求同學至少研讀兩本村上春樹的作品,撰寫閱讀心得。豐富的課程內容讓學生在平台上留言:「畢業了也想要再繼續修習。」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