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8

跑跑分析車推進行動化學400場里程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科學教育中心與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的「行動化學館─化學遊樂趣」活動,5月21日在新北市立大觀國民中學舉辦,達成400場巡迴里程碑。此外,第二輛行動化學車─由台灣默克生命科學事業體贊助打造的「跑跑分析車」也正式登場與國人見面,現場由本校公行系校友、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輔導室主任高筱婷主持,台灣默克公司專人帶領學生操作飲料含糖量實驗分析,以機器搭配專用試紙檢測外,還有麵麵相趣、屬於我的洗手乳、奔騰水母燈生活實驗。

「跑跑分析車」由台灣默克公司出資贊助購買與改裝,於106年7月31日由本校張家宜校長與該公司謝志宏董事長正式簽署合作備忘書,經歷一連串的招標等程序後,於107年1月17日完成交車,再送交改裝,於5月21日啟用。

跑跑分析車的車體為6人座的3噸級貨卡,車箱經改造後,作為小型實驗室及儲物空間。有別於原有的行動化學車之移動式舞臺功能,跑跑分析車專司於化學分析實驗,車箱正後方的艙門向上開啟後,映入眼廉的是一座迷你化學實驗室設備模型,模型上設有平臺,安裝由台灣默克公司所供應的專業分析儀器,有「口袋實驗室」之別稱。研發長王伯昌表示,跑跑分析車加入化學遊樂趣的行列後,未來在各地區學校巡迴時,所搭載的實驗教案也將以各式分析實驗為主,如檢測水質軟硬度的「鈣世硬雄」等,將與我們的生活更加貼近,讓我們更深入認識自己的環境。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13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