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5-28

【網路看更大條】俄文系公演改編村姑小姐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24日,在實驗劇場展開「俄國語文學系第二十二屆畢業公演─存於世上的幸福故事」,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駐臺北代表處公關組組長ALEXSANDR SHEPELEV伉儷、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組組長衛大力(VITALY ANDREEV)等應邀一同觀賞。

該劇改編自希普金的《村姑小姐》,「『勞燕分飛,至死不渝』世界上有多少情人能真正體會到這段淒美?」內容講述19世紀的俄國,兩個思想迥異的家族「別列斯托夫」及「穆朗斯基」反目相仇,而兩個家族的兒女卻發生了淒美的愛情故事,而兩人最終的命運會是如何呢?大家都知道羅密歐及茱麗葉的悲劇,而俄國大文豪普希金的《村姑小姐》有著類似的故事背景,卻是一個完美結局,這也作為這齣戲的賣點。演出過程精彩,演員演技精湛,呈現出美妙的劇情及練習已久的成果。

畢業公演總召俄文四周鈺璇表示:「以總召的身分籌備整個活動,體會到辦一個這麼大型的公演是很有挑戰性的,學習到團隊合作及工作分配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臨場反應的能力。有時候遇到突發狀況,我們會透過老師和演員之間的溝通來解決這些問題,最後能夠順利演出,真的很開心。 」她也提到經過整個學期的籌備及練習,其實在剛開始是很不容易的,俄文系上大二大三都有學生出國交換,起初大家凝聚力有些不足,但是經過不斷的溝通及努力,漸漸都有了向心力。

參與字幕組的俄文四蔡沛穎說:「此次畢業公演是展現我們到大四學習俄文的總結,剛開始練習時大家心情起伏都有點大,很多人是沒有演戲的經驗的,所以困難在於要揣摩俄國人的語氣,但之後越練越好,也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 ,覺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收穫的。」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