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5-28

班代表會議發言踴躍 學生關切校務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於5月2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主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及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與班代表等人出席,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總計149人參與。葛煥昭致詞時表示,「學校提供多元溝通管道,期待班代表扮演溝通橋梁的角色,提出問題、反映需求,同時鼓勵學生對於校務議題能積極提供建設性的意見。」

師生在會中討論熱烈,學生會會長、法文三王凱立詢問校長遴選進度、候選人名單及校長遴選委員會沒有學生代表參與,並詢問校內組織整併是否影響業務運作,以及工館電梯異常且按壓緊急通話鈕卻無人回應等提問。

葛煥昭說明,依據「淡江大學校長遴選辦法」規定,日前全校教學、行政單位、校友會已推薦第十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代表,董事會於5月2日核定成立第十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於5月15日至6月4日受理校長候選人推薦,一切依規定辦理。另處室合併不會影響業務運作。

總務長羅孝賢回應電梯問題,說明因近日系統更新而觸發保護機制,已做了調整,且每月皆會定期維護電梯;至於緊急通話無人回應,係因半夜服務櫃臺休息,會考慮將線路轉接至勤務中心,以及夜間僅開放一部電梯。

外交與國際二劉美婷提出校內大型演講、週會及座談皆以中文為主,加上全英文授課課程及社團的選擇偏少,使外籍生因語言隔閡難以融入。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回應,將請課外組提供英文書面或翻譯,以強化英文訊息傳遞。學務長林俊宏說,社團對學生的助益極大,鼓勵外籍生學習中文、融入在地文化。

公行三施景勻建議教學支援平台、Moodle遠距教學平台、iClass學習平台能進行整合。資訊長郭經華回應各平台皆具特色,但教學支援平台因軟硬體老舊,將全面停用,改以iClass學習平台為主要教學媒介。葛煥昭補充,Moodle因遠距教學認證規定,會持續使用下去。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9 | 點閱:8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