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中文系周信夫獎學金百萬元嘉惠研究生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5月30日中午在文學館L522舉行本學期最後一次系務會議,會中首次頒發「周信夫紀念獎學金」,由捐款人、台大中文系退休教授周志文親自將獎學金頒給中文碩二龔怡樺和中文碩二陳韻心。

「周信夫紀念獎學金」由周志文捐款新臺幣100萬元,於民國107年1月成立,頒獎對象以中文系研究所碩士班在學學生為限,綜合清寒條件跟優秀表現為遴選標準,每學年頒予2名同學各一萬元。頒獎前,由中文系主任周德良代表致贈感謝牌,感謝其慷慨捐贈的熱心。

周志文致詞時說,因為曾在淡江中文系任教十年,系上現任教師部分為自己學生,與淡江師生情誼緊密,淡江的回憶對他來說是珍貴而難以忘懷,因此決定捐款給淡江,聊表回饋之意。他認為,台大資源相對地多,這筆金錢在淡江更能發揮最大的效用,同時期望獎學金能對同學有所幫助,以自身在閱讀受到啟發的寶貴經驗,鼓勵學生善用獎學金用於購書,多加閱讀,以增廣眼界。

陳韻心說:「感謝周志文老師提供碩士生獎學金,因為系上碩士生獲得補助及資源確實相對較少,獲獎既感榮幸,也很感激。獎金運用上會先抽出部分金額支付家母醫藥費用,其餘則會用於研究論文購書之用。」龔怡樺也表示:「非常感恩周老師慷慨解囊設立獎學金,不僅能舒緩家中經濟壓力,也是對我努力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不負老師的一片的美意,亦聽從老師的建議,多加閱讀,將獎學金用於購買論文相關用品書籍。」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13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