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8-06-19

【留學傳真】閔懷毅 透過大三出國拓展視野 提升自我

【記者李羿璇專訪】國企四閔懷毅於大三那年遠赴美國西佛羅里達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生活,對於這趟旅程,他認為最大的收穫是,「出國留學讓我拓展了我的視野,增進了社交技巧,在人際關係方面也變得更好,除此之外我在與其他人交流學習下,得到了靈感,並將此內化成自己的。」

「我從小就嚮往美國,有廣闊的空間、多元的人文,所以很想嘗試去那邊生活。」閔懷毅笑著說,因此選擇學校時就把目標設定在美國,「且我很喜歡佛羅里達州,因為它不論是在天氣、人文、環境、娛樂、教學等,各方面都很棒。我最喜歡學校裡的一個活動中心,課間會有許多人聚集在那聊天、交流,除了飲食外,裡面也有撞球、桌球等休閒類體育設施,可以跟大家互動,這在臺灣較少見。」

閔懷毅分享當時前往美國留學的心情,「原本擔心這將會是個壓力有點大的生活,因為我會擔心語言或是聽不太懂老師的教學。」但去了那邊才發現大家都很友善,只要願意表達,即使速度不快,他們都會願意教你、聽你講,剛開始會因為他們講太快而聽不懂,或是表達上沒辦法像他們一樣流暢,但常常跟人溝通後,大概過一個多月就差不多習慣了,情況改善很多。

「我很喜歡旅遊,因為可以認識各地朋友,感受到世界是這麼的大,可以了解各地的人有什麼不同的想法、生活經歷,同時分享自己的歷程,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交流。」閔懷毅興奮的說道,因為想去看看各地人文、風景,因此當時利用了一些零碎的假期,如春假、感恩節、聖誕節、馬丁路德紀念日,把美國的一些大城市都走了一遍,如紐奧良、奧蘭多、邁阿密、紐約、芝加哥、華盛頓、德州、拉斯維加斯、夏威夷、墨西哥、洛杉磯、舊金山以及黃石國家公園、大峽谷國家公園等。「我覺得很酷的是我們去墨西哥的時候,認識了兩個德州的人,也剛好我接下來的那個禮拜要去德州玩,所以就剛好能去找他們玩,覺得旅行在認識人這一方面很棒。」

閔懷毅想提醒學弟妹們一定要有自信,並分享其當初準備出國交換的經驗,「我的托福成績與班上要申請留學的人差不多,但我課業成績較其他人低,當時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機會了,可是又不甘心,我想說既然已經開始準備,就要好好完成它,我知道我的優勢在於我有自信,跟教授對答時能充分展現自己的想法。」閔懷毅表示,不用怕面試,只要大膽和教授分享自己的想法,都還是有機會的,「很多學弟妹們想出國留學,但又擔心文化衝擊或溝通障礙,但我認為只要願意建立起自己的自信,有夢想就去嘗試、實踐它,過好自己的生活,盡最大的努力,不論是什麼夢想都一定可以實現的。」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19 | 點閱:12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