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8-02

葛煥昭接任本校第12任校長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8月1日秘書處舉辦「107學年度布達暨單位主管交接典禮」,逾百人參與。本校第十二任校長遴選委員會會議決議,聘請資工系教授葛煥昭為本校第十二任校長,並陳奉教育部核准。典禮先由董事會董事長張室宜頒發第十二任校長聘書予葛煥昭,接續新舊單位主管交接典禮。學術副校長由何啟東接任、行政副校長由莊希豐接任、國際事務副校長由王高成接任。會中,12位一級單位主管及22位二級單位主管交接。

葛校長表示,辦學面臨大環境挑戰,感謝各界給予機會,今年人事異動甚大,秉持根基不變下,期許淡江文化發揚光大。未來帶領新團隊推動校務發展,持續強化校友互動、凝聚向心力,協助校友就業、轉業及創業,更盼藉由校友回饋與學生學習成效相連結。面對少子化衝擊,預估未來持續整併與調整組織,希望淡江大學永續發展。

卸下重任的張家宜校長分享感言,當年上任之初,蘭陽校園成立,引領淡江從第三波邁入第四波,期間戮力產學合作、系所發展及校友鏈結,落實第四個管理模式─企業模式及全面品質管理。2017年,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本校正式進入第五波,期許新團隊以學生為中心,重視五育並重和建構出學生八大基本素養衡量指標,同時以五項大學發展方向:宏觀的願景政策、致勝的領導團隊、優質的教師學生、充足的資源設備、明確的績效指標,期許各教學與行政單位訂立目標,更盼淡江成為終身學習的場所。此時,葛校長代表160位同仁獻上「四海通達‧一帆風順」金飾,感謝張校長作育英才,功在淡江。

隨後進行交接典禮,卸下國際事務副校長重任的戴萬欽分享感言。他表示,在任11年的時光致力推動國際化和姊妹校的經營,感謝先賢打下穩固的基礎,以及身旁有好的工作夥伴協助,更盼新團隊持續協助和服務各院系所完成國際化任務。今年陸生招生人數創下全臺第一高,期待未來持續進行深耕、校務發展等計畫,並表示願與大家分享多年累積的經驗。最後,引用詩人歌德名言:「卸任的日子,每一夜都是美麗的詩篇。」一句結尾。

任職8年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表達卸任的不捨及感謝同仁辛苦,並表示幸有各界不吝指導和貴人傾囊相助,得以讓全校與校友們連結愈來愈緊密。新任人資長林宜男表示,「感謝校長給予學習機會和校友們的協助,以前認為行政應支援教學,未來亦會傾力謀取福利,期待能有所貢獻,更盼取得全校包容及支持組織變革。」

會中,由校友孫瑞隆接任菁英校友會會長,他表示會內校友表現卓越,期待未來奉獻和回饋淡江。卸任的成教部執行長吳錦全、體育處體育長蕭淑芬皆上臺致詞,感謝同仁辛苦及感謝各界支持。

107學年度布達單位有:品質保證稽核處品質發展組裁撤,不設組。研究發展處研究推動組、產學合作組整併,更名為研究暨產學組。體育事務處體育教學組、體育活動組整併,更名為體育教學與活動組。教務處課務組、印務組整併,印務組裁撤。學生事務處職涯輔導組、諮商輔導組整併,更名為諮商暨職涯輔導組。總務處事務整備組、安全組整併,安全組裁撤。財務處審核組裁撤。覺生紀念圖書館非書資料組裁撤。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校友聯絡組、募款推動組裁撤,不設組。國際研究學院更名為國際事務學院。商管學院保險學系更名為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國際研究學院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更名為臺灣與亞太研究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新設商管學院數位商務與經濟碩士學位學程:洪主任小文。新設國際事務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宮所長國威。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61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