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8-02

董雲翔趙洵 獲第8屆全國歐盟研究最佳論文

【本報訊】歐洲所博士生董雲翔與碩士生趙洵,於6月22日參加台灣歐洲聯盟中心與文藻外語大學舉辦之「第八屆全國歐盟研究論文發表會」,從28篇參賽論文中脫穎而出,榮獲本次全國歐盟研究最佳論文獎,趙洵以全英文發表「歐盟外人直接投資審查制度 : 歐盟對於外資投與收購之因應」,博士生董雲翔發表「歐洲企業社會責任在難民危機中的功能」,是繼前年之後,再度同時有博碩士生獲此肯定。

甫升碩二的趙洵謙虛的表示,參加此次的論文發表會,主要想藉此多了解國內歐盟研究的環境,拓展自己的視野,能夠獲獎實屬運氣,不過她很感謝指導教授陳麗娟在研究過程中給予諸多指導,尤其是以法律的角度切入研究主題,是一個很有趣且獨到的體驗。

碩班時期進行研究相關領域的董雲翔表示,會參加論文發表會除了符合學位資格要求外,也想加強自己的研究與發表能力,他特別感謝指導教授陳麗娟在研究上給了許多方向的提示與指導,讓他能在研究過程中得到許多珍貴的經驗。

甫卸下所長職務的歐洲所教授陳麗娟表示,淡江的學生其實很棒,只是需要更多的肯定,所以她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研討會,除了可以多接觸國內的研究環境,也可以透過論文發表來確認自己的研究成果是否經得起檢驗,同時可以強化口語及溝通能力;若是獲獎了更能培養自信,且可成為求職履歷中的亮點。

她感謝學校對歐盟研究的支持,也感謝學生的努力,在近幾年的論文發表會中都有獲獎紀錄,未來也將持續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研討會,增進研究能量。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12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