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8-02

化材日文航太暑期營 高中生大學鮮體驗

化材暑期營推廣化材概念

【本報訊】化材系於7月16至18日,於工學大樓舉辦「107年淡江大學暑期化材營」,35名高中生參與。由系主任董崇民歡迎參加營隊的同學,介紹「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概念,接著便開始一連串的課程與活動,包括「科普講座」、「實驗課程」,搭配「大地遊戲」、「信任遊戲」等,讓同學們提前體驗大學課程,度過愉快充實的三天。學員百齡高中詹同學及清水高中黃同學都覺得收穫不少,對於「化工蒸餾」實驗非常感興趣,黃同學表示有機會想讀淡江。活動總召化材二楊婷慧表示,非常開心學員們能有所收穫,她感謝團隊成員幫忙,讓活動順利完成。

日語生活營學習日本文化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7月16至20日舉辦「2018淡江日語生活營」,42位高中生參與。活動內容包括日語教學、淡水古蹟參訪及日本文化體驗,包括柔道、歌牌、茶道、浴衣及壽司DIY等,帶領學員們學習日文的日常用語與日本文化,遊歷淡水地區各項景點,並透過大地遊戲及夜遊校園等活動更了解淡江校園。活動總召日文二廖武毅表示:「這次與去年的不同,多了一個『任務卡』的活動,希望帶給學員充滿歡樂與新奇的文化體驗;同時也帶給團隊的向心力。」

暑期航太營介紹遙控飛機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7月4日至6日舉辦「2018暑期航太營」介紹飛機飛行原理及太空衛星探測介紹,並安排參訪活動與遙控飛機組裝和試飛實測。總召航太碩一周柏文表示:「這次為首次針對國中小學生進行的營隊,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中深入淺出的教學和有趣的實作,啟發參與同學對太空、航空的興趣,未來希望能持續舉辦,讓航太教育更向下紮根。」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