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08-15

【即時】新任主管齊聚研習 為107新學年展新動能

【本報訊】人力資源處於8月8、9日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107學年度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教務處秘書黨曼菁、人資長林宜男進行業務報告外,國際事務副校長暨院長王高成、未來學所所長紀舜傑分享自身經驗,以助新任主管短時間熟悉職責與校園事務。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並簡報時,引用Robert於1972年提出「雁行理論」鼓勵各主管「團隊合作,輪流領導;激勵同伴,互相扶持」,以新思維、高EQ管理,才能提升全員向心力與職場幸福感,創造組織成功。

會中,校長葛煥昭致贈各主管《機器,平台,群眾:如何駕馭我們的數位未來》一書,期勉每位新任主管能思考數位未來,以成就校務發展。在專題演講中,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分享「退休福利儲金制度轉換投資說明」;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主講「領導哲學與溝通技巧」,條理分明地解說和闡述領導統御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對新上任系主管增添莫大助益。

在綜合座談及心得分享時,多位主管踴躍發言。會後,國企系系主任孫嘉祈表示,「聽完主席致詞和資深主管們的經驗分享,深覺領導與溝通對於團隊經營和管理相當重要,且對於未來工作也有更加明確的目標。教育工作是長遠任務,期許自己能持續擴大學術交流的連結,建立起產學合作的平臺,以爭取更多學習資源和實習機會,幫助學生完成升學、就業,更為系上開創新局。」

NO.1070 | 更新時間:2018-08-16 | 點閱:1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