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10

本校攜手翰尼斯侖新科技活絡樂創基地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於9月7日上午10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舉辦「廠商捐贈暨合作簽約儀式」,由研發長王伯昌代表本校與侖新科技總經理周文祺、翰尼斯負責人鄭建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在31位與會人士共同見證下圓滿完成。

王伯昌首先感謝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僅費時兩個月建造出基地,更加感謝侖新科技、翰尼斯有限公司兩個廠商捐贈設備。如今現有資源活絡了基地,日後將推廣自造文化課程,期許設備能更加完善。」王伯昌鼓勵理、工學院師長將課程安排在基地授課,未來規劃增設微學程課程,以培育學生活用知識,將應用從課堂延伸到自造,使達文西樂創基地發展更加多元。

周文祺說:「淡江是我的母校,能回饋母校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期待與科技、人文、藝術等領域結合,並注入新思維與創意,相信未來一定可以更加順利推廣『STEAM』課程或是『創客』,更盼在科學教育扎根。」

鄭建彥肯定基地創立的必要性,「現有基地的落成,才能引入相關資源,協助創造者圓夢,期待與淡江師生共同創造奇蹟,讓創作更加成熟。」

達文西樂創基地現有設備包含3D列印機、真空成型機、紙模切割機、CNC模型加工機、各式開發板(arduino系列)、sensor元件,以及樂高機器人教學模組等自造相關手動、電動工具,歡迎各系所師生申請使用。

NO.1071 | 更新時間:2018-09-10 | 點閱:12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