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9-17

2018學生BIM應用競賽 土木系團隊掄元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土木所碩一林世航、曾澤淞、鄭宇盛及羅紹誠,參加由中國土木水利學會所舉辦的2018學生BIM(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應用競賽,擊敗高雄科大、中原大學、台科大與北科大等學校,獲得第一名!獎狀、獎金與獎牌將於12月8日土水學會年會中頒發。

成員之一的鄭宇盛表示:「今年的比賽難度較前年高出許多,決賽時評審要求的指定項目也比之前多,另外還要加入自己團隊的額外項目,心情較為緊張,但有之前的參賽經驗,也較能掌握狀況,我們在聽完題目後立刻依照個人專長分工,在時間內完成作業。簡報當下有些混亂,但在隊友的互相提醒幫助下,總算順利完成。能夠得到第一名,心中的忐忑不安總算消除,也算是畢業前留給學校、系上以及所有教導我們的老師們的回饋!」

該組指導教授,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說明:「這個競賽由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主辦,兩年舉辦一次,每次都吸引了全國對BIM有高度熱忱與技術的菁英團隊參加。這次比賽的題目比往年更加複雜與困難,淡江團隊的學生充分發揮他們在土木系所學的知識與技術,從各校優秀的團隊中脫穎而出,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且欣慰!BIM是全世界AEC產業 (建築設計、土木產業Architecture,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Collection)非常重要發展技術,系上老師投入非常多的心力培養這方面人才,能夠獲獎對系上是很大的鼓舞,不但呈現學生努力學習的成果,也證明淡江同學無限的潛力與發展。希望這次的成績,能激勵更多的學弟妹,未來再創佳績!」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8 | 點閱:13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