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9-17

賴惠如藝術創作 淡大展數位繪畫作品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副教授賴惠如於9月10日至1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個人創作展 「心海三部曲-序曲」,共展出30件數位繪畫作品,包括「創世紀」、「心窗」、「心生於境」、「手印」、「域」5種系列,以佛教「心性論」為基礎,透過超現實主義的構圖,以及半具象與半抽象式的運用各種符碼和元素,讓觀者感受人、境、佛三者間的交織關係,並進行思索、自我省視,以期使心靈得到解脫的寧靜。

這是賴惠如第三次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展覽,她說明此次展出作品的創作理念,主要是透過她個人近幾年的心境變化,表達一個從入世到出世的過程,探討存在宇宙間,「環境與人」、「人與人」交流互動的影響,人會因為感官產生感覺、情緒、想法,而有各種慾望的生成,陷入則生苦,若能超脫這一切,明心見性,如佛法學說,則能離苦得樂。更進一步分享:「我的13次個展已經累積超過500件數位繪畫作品, 藝術創作一直是我人生中衷心喜愛並不間斷的一段路程,也是心境與境遇的抒發與自我療癒的享受。 很開心又完成了一個自己預定的目標,為創作之路增添新的歷練與成長。」

觀展的水環一陳薇安說:「作品的色彩很鮮明,但卻讓人有種平靜、柔和的感受,是一場非常特別的體驗。」

NO.1072 | 更新時間:2018-09-19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