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06

打造無礙學習路 身心障生座談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於10月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學年度第一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視障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總務長羅孝賢等單位主管、教師與近百位學生、家長出席參會。葛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對於身心障礙同學的照顧與輔導盡心盡力,校內無障礙設施、動線規劃也相當完善,同學們在生活和課業方面的各項問題,各單位更是全力協助。藉由本次面對面的座談會,希望學生和家長能提出更多改善空間,讓身心障礙同學們能得到更好的照顧與校園環境。」

本學年度身心障生現有人數達223位,以視障生為最多、其次是自閉生;為此會中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北投工坊社工曾淑君,以「讓遙遠不再遙遠與泛自閉症的孩子對話」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曾淑君說明自閉症患者有兩大障礙,分別是人際溝通與反覆固定的行為,與患者溝通需注意語氣用辭,發揮耐心、給予協助,更期盼各單位加強宣導,落實友善的校園環境。

各處室亦在會中報告身心障礙生之各項權益。在綜合座談中,學生與家長提出校內設備老舊、宿舍空間規劃不足及游泳館防滑設施等詢問,各單位立即給予回覆及改善方向,並鼓勵學生未來仍可透過各項管道獲得適當資源。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9 | 點閱:9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