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7

USR跨校共學 逾百人參與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辦公室於10月3日下午,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7年度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第二場跨校共學活動。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學務長林俊宏、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共同主持,以「在地共榮,標竿學習」為主題,邀請107年度獲教育部USR計畫萌芽型B類、深耕型C類計畫成員進行跨校推動經驗共享,總計有來自校內、外師生近百人參與。

何啟東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校外老師親身執行USR計畫的心得分享,以及本校師生過去在淡水社區執行的計畫成果展示,促使更多年輕一輩的師生共同參與,讓USR實踐計畫在淡水社區持續深耕及深化。」

首先,由林俊宏主持「淡水好生活計畫」,邀請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助理教授葉昭甫,說明萌芽型B類「中台灣弱勢與偏鄉行動服務支持系統」計畫介紹及運作,並針對知識、應用、實作與銀髮、身障、偏鄉「三層級、三無礙」課程設計進行深入解說。

接續由陳意文主持「淡水老街計畫」,邀請暨南大學土木系教授兼系主任陳谷汎,介紹深耕型C類計畫「營造綠色水沙連-智能X減污X循環」計畫,解說團隊執行「筊白筍產業與LED照明升級」、「智慧電網建置」、「自然淨化系統」、「里山精神-生態與湧泉」、「水資源物聯網的應用」等策略,改善南投地區環境,以達永續之成果。

大傳系教授王慰慈於會後分享,「兩位老師進行的計畫都非常實用,對社區很有幫助,尤其是他們與社區的溝通方式,先去知道社區的需求,再回頭和校內討論、籌畫,很喜歡這種『共創』的感覺。」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7 | 點閱:9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