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15

航太系學生展露研究實力 學術會議中獲最佳論文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碩一溫語昂、翁明壎及航太四虞聖安,於9月15日至16日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參加「第三屆國際航空科學青年學者學術會議」(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Aerospace for Young Scientists,ICAYS 2018),各以《Vibration Control of Axial Actuator on the Transverse Vibration Stability of Nonlinear Hinged-Hinged beam》、《Application of Vibration Energy Harvester on The Double-Long-Slender-Membrane System》及《The Investigation of F-16 Ventral Fin Effects》為主題發表論文,並同時獲得「最佳論文獎」殊榮。

本次會議由航太系榮譽教授馮朝剛率4名學生與會,該會議今年主題為「航空科學中的創新和交叉」,學術領域包括固體力學、飛機設計、流體力學等航空航太相關範圍,共計8個國家、36所相關大學生及研究生參與,發表85篇論文。與會學生於會中全程使用英語發表論文,並回應評審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學者的提問,最後評審根據紙本資料、上台報告內容以及應答情況給分,最終選出10篇最佳論文。

航太系同學獲獎論文為該系教授王怡仁、副教授宛同以及榮譽教授馮朝剛共同指導,馮朝剛表示:「每位參與會議的學生皆利用暑假期間充分準備,能夠獲獎也相當不容易,同時也顯現出淡江航太在學術研究上有突出的表現,系上鼓勵學生能多加參與國際會議或比賽,以增廣見聞。」航太系碩一溫語昂分享:「得知得獎當下十分震驚,畢竟在發表過程太過緊張,只有在被詢問時較有自信,加上競爭者眾多,能夠獲得最佳論文感到得來不易。」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5 | 點閱:1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