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2

柔道社奪錦標賽3冠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柔道社於10月11日至14日在桃園市市立體育館,參加由中華民國柔道體育運動協會主辦,桃園市政府、中華民國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共同指導的「2018年中華民國柔道錦標賽」獲得佳績,個人及團體賽表現皆相當亮眼,土木三張展輝獲得大專男子乙組超重量級冠軍、日文一丸山海舟獲得大專男子乙組重量級冠軍、中文二葉俊彥拿下大專男子乙組重量級季軍、經濟四黃冠中得到大專男子乙組中量級季軍。團體賽的部分,共有4隊參賽,本校土木三張展輝、機電四陳立昇、歷史三簡廷維、中文二葉俊彥、經濟四黃冠中5人更抱走大專男子乙組團體賽冠軍。

柔道這個運動項目,自今年起不歸類為校隊。柔道社社長、土木三張展輝說,去年社員僅有3人,當時比賽意願不高,今年社員人數成長至30餘人,已經可以10人組隊參加比賽,短短兩年的時間,還能在比賽中得獎,是因為大家的堅持和毅力,相當不容易。

訓練方式即利用每週一、三社課時間,由教練謝貴美男帶領社員練習練功法、帶動摔、對戰,視社員學習進度再加點技巧訓練。此外,社課時間於晚間9時結束後,社員們會自主練習至10時,為了這次的比賽,做足了兩個月的準備,才能獲得如此亮眼的佳績,為校爭光。

談到得獎感言,張展輝說,首先感謝教練的教導,給的觀念不僅僅是柔道的技巧,還有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原本想學跆拳道卻誤打誤撞進了柔道社,在擔任社長的這一年,收穫很多,學柔道的過程中,雖然會摔、會痛,但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勤能補拙,即便很累,也一定能有所成長。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6 | 點閱:12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