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29

本校68週年校慶暖壽 文錙中心邀43書畫藝術家聯展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於10月17日至12月14日舉辦「淡水傳奇—淡水的船與風景」書畫展,此次策展人為本校駐校藝術家顧重光,展覽配合本校創校68週年校慶,邀請到43位著名的書畫藝術家齊心合力創作出他們眼中淡水與船的風貌。

10月26日上午10時30分,行政副校長莊希豐、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出席開幕式,近50人共襄盛舉。莊希豐致詞表示:「感謝創作者踴躍參與這次聯展,各位的蒞臨與優秀畫作使本校更加蓬蓽生輝。淡水美景在藝術家的筆下生動而富有情感,期待透過文錙藝術中心的推廣,提升學生的美學涵養、陶冶性情。」

張炳煌說:「文錙藝術中心藉由定期規劃主題的展覽方式,將好的藝術帶給大家。本次活動以西畫、國畫、詩詞等多元方式展現淡水風貌,除了靜態展出,同時配合通識課程的教學活動,希望讓所有參與者能更加了解美學。」顧重光說:「非常榮幸能邀請不同風格的大師們共同展出自己的畫作,呈現淡水的風景、人文的不同面貌,讓本次展覽如此豐富、圓滿,歡迎大家在涼爽秋日中一起欣賞美好作品!」

文錙藝術中心工讀生、中文四林莘洳說:「身為淡江學生,或許我們不曾好好認識生活環境的樣貌,這次展覽讓我能透過畫家的眼睛,看見不一樣的淡水,希望大家能常來文錙看展。」觀展學生、西文三郭育珍分享:「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淡水老街轉角』油畫,以鮮明的色彩描繪生活風景,讓我更能貼近其中情感。」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0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