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29

本校境外生總數達兩千人 國際處辦溫馨聯誼餐會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 】10月26日午間,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境外生溫馨接送情」聯誼餐會,藉此機會師生彼此互動交流,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情,近40人參加。境外生輔導組活動承辦人王存方表示,「很開心看到師長和同學們熱情的參與,希望大家皆能透過活動進行文化交流,更加認識異國與臺灣文化。」

會中邀請到來自泰國的中文碩二沈曉靜,從美食和人文角度切入,介紹泰國語言及文化,並說明泰國因受到鄰近國家影響,所以食物、民俗及音樂皆融合了大馬風格。活動以分組方式相互了解彼此國家特色,參與活動的財金雙碩士一王馨苗說:「我來自越南,在淡江學習的過程與本地生、香港人及印度同學交流,除了認識彼此,也一同瞭解臺灣的地理、文化及風俗民情,期待未來有機會到臺灣各地旅行。」

本學年度第一學期境外新生為451人,全校境外生來自74國、總數達2,000人(統計至10月15日),其中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境外生有511人。來自香港的法文四黃敏儀分享,「在臺求學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也認識不少臺灣朋友,大家一同成長。想當年獨自一人來臺學法文,到現在已經考過了語言檢定,感謝老師們用心教學,和同學們也能相處融洽,使我求學過程順利。」鼓勵境外生多方摸索、探尋志向,並積極規劃喜愛事物,才是讀大學最大的快樂。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