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9

諮輔組聯合擺攤互動送好禮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諮商暨職涯輔導組自10月23日起,連續兩星期每逢週二、三、四於文館旁行人徒步區舉辦聯合擺攤活動,共設計6個呈現情感教育、憂鬱暨自殺防治、網路沉迷等議題的互動攤位,利用具體生動的方式傳達正確理念。

諮輔組組長許凱傑表示,舉辦活動的初心是希望能夠提供同學一個了解自己、紓緩壓力的方式,學習如何去表達自我情感。以「衣呼百應」二手衣交換活動為例,便是點出「分享」的概念,引領同學正面思考。

活動設計成兩階段進行,第1週舉辦「愛情讀心術」、「快問快答我最行」及「衣呼百應」,其中二手衣交換活動迴響最為熱烈,負責人輔導員林宇倫提到總計收集超過100件衣服。活動結束後,剩餘衣物將捐給動物關懷社或社福團體,落實資源重複運用。另外,第2週舉辦的「絹印日常網外開拓」將帶領同學體驗手作絹印的樂趣,「做個專業快樂人」和「性別伸展操」則利用遊戲宣導食愛計劃及多元性別知識。擺攤期間更送出咬線器、眼罩、蝶豆花茶包及環保水果網袋等療癒實用小禮,讓同學絕對「滿載而歸」!

英文四關泳愉分享:「能夠從遊戲中跟攤位的負責老師作出一些討論,了解彼此想法;而且活動送出的文宣品精緻又實用,很值得大家一起參與。」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