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0-29

學生事務會議 課外活動新增為7大能力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107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10月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林俊宏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等師長出席,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莊希豐致詞感謝學務處同仁協助辦理學生事務,並為學生爭取多項獎補助學金,請學生善加利用。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輔組組長王鴻展說明,明年起生活助學金將配合勞動部薪資調漲為時薪150元,提醒各單位確實填選勞保型態,避免影響學生權益。對於近期校內的交通事故事件,王鴻展提醒師生注意交通安全。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表示,107學年度起將就原「正向態度、溝通表達、創新創意、問題解決、團隊合作」之課外活動五大能力,再新增「人際關係」、「批判思考」成為課外活動七大能力,以利提升學生解決問題能力。住宿輔導組組長張文馨說明,配合高教深耕計畫實施將設置「安心住生活補助金」,以提供弱勢學生申請。總務長羅孝賢回應補充,校內已劃分人車分道,提醒師生遵守交通用路權外,並務必遵守校內交通規則;他建議,校外車輛若有違規情形,應可記錄車牌並通報事務整備組處理。

會中,通過「108年度教育部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申請案。臨時動議中,學生會代表土木三許宇軒、外交二姚廷光、資工四孫凱琪提出,外籍生反應校內演講、週會及座談等多以中文為主,無法融入社團活動;全發院院長包正豪回應,在教學課程方面將會持續改善,社團則屬學生自治範疇,不便干涉。林俊宏則鼓勵外籍生學習中文,以融入校園生活。姚廷光同時建議應多加宣傳校園相關講座,以提高學生參與意願。諮輔組組長許凱傑回應,校內活動學生均響應熱絡,會再多宣傳較為冷門的活動。

另外,學生會代理會長法文四王凱立對於舉辦公民計畫系列講座相關爭議提出四問題,林俊宏回復,已舉辦的兩場候選人講座,沒有太多的選舉語言,學生發言踴躍,秩序也非常好,已經做到非常好的公民教育的機會;不過,依教育部規定該活動是否有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之虞仍待釐清,但因尊重學生會自治和學生權益,該項活動仍照常舉辦,學校將會向教育部行文了解相關法規。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