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29

風工程特展在守謙 莊文甫捐儀器提升學術能量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風工程研究中心於10月18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二樓大廳,舉辦「風工程特展」,內容為展示各項風工程的研究案例,以模型展示出風對於建築物、橋梁等建築的影響,並解說其原理,讓師生們更進一步了解風與工程上的關係。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於開幕儀式中致詞表示,今年擴大辦理這次特展,意義十分重大,本校的風工程研究中心,在國際上可說是備受肯定的,有許多的大型建設工程,都是出自於本校的研究數據;他同時也感謝校友們不斷提供資源,也期許未來師生們能夠持續成長茁壯。

會中特別進行「百萬儀器捐贈儀式」,由土木系校友,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會長,新加坡萬德集團董事長莊文甫捐贈本校百萬儀器,由何啟東代表接受。莊文甫每年均提供母系20萬獎學金鼓勵學弟妹勤奮向學,今年更捐出5台價值百萬的高精度衛星定位測量儀,以協助提升學術研究能量,他在致詞中表示教育能夠改變社會環境,勉勵學弟妹們要認真學習,未來會饋社會,並於儀式結束後一同前往啟用第四座複數風扇風洞實驗室。

土木三徐啟昌分享,「透過這次展覽除了讓全校師生們了解風工程的研究範疇,同時可見學校與校友們都相當重視土木與風工程領域的發展,我也因此從中找到一些感興趣的案例與研究。」

NO.1075 | 更新時間:2018-10-29 | 點閱:13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