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1-26

經濟的五度空間展創新教學

【記者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於11月20至23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經濟的五度空間」展,將系上近年來的創新教學活動向全校展示。20日開幕典禮中,邀請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和學教中心執行長張鈿富等嘉賓到場致詞與鼓勵,且皆給予活動負責人經濟系主任林彥伶極高的讚賞與鼓勵,一致認同林老師很有活力,是系上的資產,用心凝聚學生們團隊努力,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現場逾200位師生共同參與。

此次展覽包括經濟系二年級總體經濟學的專題成果、經探號柬埔寨成果小站、閱讀書區等。四天的展期,每天皆有抽大獎的活動,期望觀展者不僅可以獲得滿滿的經濟知識,更能體驗抽獎樂趣。

除了靜態展外,也規劃一日大學生的小教室,在20日與22日邀請文化國小、玉成國小的學生來體驗一日大學生活,以簡單的遊戲了解經濟學的原理,透過闖關活動來認識淡江校園;另外也有演講專區,20日至22日邀請實踐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副教授鍾建屏、有田有米工作室負責人吳佳玲、Alphaloan共同創辦人黃亮銓三位講師,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講。林彥伶分享:「這次的展覽呈現了我和學生團隊過去幾年做得教學活動,也讓我們重新整理與審視過程與結果的好壞,也是一種自我反思的活動。在籌備過程中,我們也再次獲得了學習與成長,甚至再往前思考未來我們還能再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經濟三趙葳表示:「之前上過彥伶老師的課,覺得很有意思且生動。聽聞這次活動由他主辦,因此想看看如何把經濟靈活呈現。」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9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