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03

工學院與國網中心合辦SEAIP 2018 國內私校首例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工學院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於11月26-30日合辦107年「科技部東南亞國際共同研究暨培訓研習會SEAIP 2018」,本年度主題為「人工智慧的發現與創新」,計14國66名各國資訊通訊相關領域優秀人才參與。

11月27日上午9點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開幕式,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致詞時歡迎與會學者齊聚淡江,對於此次有機會承辦SEAIP的重要活動感到榮幸,希望所有參與者都能有所收穫。另外他也向大家介紹淡江大學及淡水美景,希望在與會之餘能撥空好好感受。

工學院院長許輝煌表示,此活動已舉辦十多年,邀請PRAGMA、CENTRA等國際組織之各國會員之國際卓越人才透過系統性長期的國際高階培訓與論壇方式扎根,並規劃、討論具前瞻研究或區域特色的合作,屬於科技外交的一環。該中心每年選擇國內一所大學或研究單位合辦,本校因學術表現不錯、守謙場地設備佳及淡水風景優美雀屏中選,成為第一所舉辦該研習活動的私立大學。他還提到與會學者對守謙的場地與設備讚不絕口,希望透過此次的機會,能讓他們多多認識並了解淡江,進而促進國際學術合作。

NO.1078 | 更新時間:2018-12-03 | 點閱:15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