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2-14

「雙一流」華南理工大學與本校締結姊妹校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12月13日上午9時30分,中國大陸華南理工大學蒞校參訪,並與本校簽署姊妹校合約,包括學術交流合作同意書及學生交流專案同意書,成為本校第211所姊妹校,在大陸姊妹校中的第46所。華南理工大學於1999年成為中國第一批「本科教學優秀學校」,2001年進入國家高水準大學建設(985工程)行列,2012年進入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前500強,2013年1月入選《中國大學評價》的「中國一流大學」行列,同年再次進入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16年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入300強,工科領域排名躍升至全球第22名,2017年入選「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名單。

本校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歡迎華南理工大學的蒞臨,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合作。雙方由本校葛校長與華南理工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章熙春代表進行簽約,並在華南理工大學出席代表:招生工作辦公室主任周勤、建築學院院長孫一民、設計學院院長張珂、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黃非,與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國際長陳小雀、建築系系主任米復國及副教授黃瑞茂共同見證下完成,之後雙方互贈禮物,表達兩校友好交流及重視。會中亦播放本校製作之學校介紹影片,使該校更加了解本校特色與文化。

華南理工大學位於廣州,是中國教育部重點大學之一,原名華南工學院,在1952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期,以中山大學工學院、華南聯合大學理工學院、嶺南大學理工學院工科系及專業、廣東工業專科學校為基礎,調入湖南大學、武昌中華大學、武漢交通學院、南昌大學、廣西大學5所院校部分工科系及專業組建而成,1988年改為現名,是一所以工見長,理工結合,管、經、文、法、醫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14 | 點閱:12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