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12-24

期末成發眾人享樂 創意耳目一新

音樂文化社 「享樂」成發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12月14日晚上18時30分,音樂文化社在體育館一樓廣場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享樂」,共計有15組上臺表演,吸引逾70人到場聆聽。社長、教科三謝儀馨表示,「社團大多數都是樂器新手,所以很開心在經過一學期的教學過後,可以有這麼棒的表演,也希望觀眾可以陶醉其中。而成發名字『享樂』緣由則是因為樂有兩個讀音,所以這個名稱可以解讀成享受音樂和分享快樂。」

現場觀眾、水環四謝詠翔說:「可以看出表演者,無論是幕後準備或是在臺上演出,都很用心的呈現,其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巴掌》,主唱何蕊的表演十分出色。以後舉辦類似的活動,我會再來支持的。」英文一林俞彤表示,最喜歡的表演項目是歌曲《2002》、《Back to December》、《Everything has change》,「主唱陳洛姍嗓音渾厚,而且在臺上充滿自信,自己是熱舞社的社員,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她一樣在舞臺上發光發熱。」

國樂社 「彝」成發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12月14日晚間,國樂社以「彝」為主題於同舟廣場舉行成發,共演奏13首中外新舊樂章,既有傳統亦融入創新,層次豐富。社長國企二鄭卉紜表示,「新舊社員能藉此舞臺展現一個學期的練習成果,獲得現場超過40位觀眾的肯定,大家內心都充滿喜悅與成就感。」

音樂會由資圖二王瀚謙主持,介紹每首曲子的背景及演奏特色。全體團員先以演奏客家民謠《採茶歌》登場,接著以揚琴擊奏出曲調輕快的《拖拉機來了》。最為讓人耳目一新的是由企管二吳若妤與教科一吳冠禛,改編電影《刺激》中膾炙人口的配樂《娛樂者藝人》。活潑俏皮的音符被樂者手上的琵琶重新演繹,別有趣味;而國樂版的《我們不一樣》則傳達出清麗哀怨的情緒,與原曲感受十分不同,撥動在場觀眾的聽覺神經。

下半場以笛、二胡、中阮等樂器的獨奏為主,選曲向地方及少數民族文化致敬。根據江蘇老簧調改編的二胡獨奏《蘇南小曲》變化轉調巧妙,《雲南回憶》及《彝族舞曲》描述了雲南的風土人情,最後以明快抒情的《良宵》作為休止符,為這美麗的夜晚畫下圓滿句點。

資圖四魯曉東分享,「表演者演奏水平穩定出色,佈曲及樂器的特色均能充分展現,琵琶獨奏的《彝族舞曲》起承轉合銜接流暢,讓人十分驚豔。」

吉他社 「這我一定吉」成果展演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12月18日晚間在覺軒花園舉辦第46屆成果展演「這我一定吉」,現場吸引近50人前來觀賞。本次的主題為「監獄風格」,除了有逗趣的監獄裝飾佈置與通緝單造型節目卡外,更在各組表演結束後送予他們每人一張有自己監獄照在上頭的獎狀留作紀念,讓許多社員紛紛開心地舉起獎狀合照,場面相當溫馨逗趣。

此次成果展演由社員主辦並擔任工作人員,幹部們負責指導與監督,在主持設計上除了有幽默的相聲對話外,還加入了比手畫腳的小遊戲,讓觀眾一同猜測下一首表演曲目。在表演的部分則是有別於以往,報名參與表演的社員多達23組,與幹部們一起組團表演,也象徵著吉他社秉持的傳承精神。

活動負責人、英文四潘界印表示,「透過期末成發,希望能讓社員們有個可以表演、展現自我的舞臺,同時也讓大家能夠汲取辦活動的經驗,未來在組織吉他社其他活動時也能更順暢、更熟練。」吉他社社長、水環三林思翰說,「這次報名參與表演的人數相當踴躍,真是令人又驚又喜,很感動看見社員們對表演的熱愛與勇氣,也感謝大家跟我們一起喜歡音樂。」

社員、經濟二徐適宇表示,「我高中也曾參加過音樂性社團,不過這次的表演準備起來感覺比較困難,與新的同學組團練習,如何去協調各樂器之間的配合,是我要再繼續努力去學習的。」社員、企管一張雅筑表示,「這次我擔任的是機動的工作,有別於過去的經驗,上大學後組織音樂活動時多了許多技術性層面的東西需要去熟習,如架設舞臺與PA臺等,與喜歡音樂的大家一起工作,我覺得相當愉快。」資工二林承志說,「平時聽聞吉他社同學的介紹就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這次受邀來看展演更是讓我對音樂表演有了嚮往,未來我會考慮加入吉他社和大家一起玩音樂!」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24 | 點閱:16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