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2-24

德式耶誕夜 師生同歡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12月20日晚間於外語大樓大廳舉辦耶誕晚會,包括國際長,前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及德文系師生近百名參與。系主任吳萬寶致詞時說明,耶誕節是德國的傳統節日,全家人都會在這一天團聚,和睦並感恩地一起度過,所以系上每年都要舉辦耶誕晚會,讓師生們歡歡喜喜的團聚,共同迎接嶄新的一年。陳小雀則引用1990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克塔維奧‧帕斯(Octavio Paz)說過的話「墨西哥人很會找理由辦party」,來感謝德文系的邀請,讓她有機會回娘家一起同樂。

會場中充滿德式糕點史多倫(Stollen)的味道,夾雜著暖暖的熱紅酒香,精心準備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晚會以助理教授施侯格的聖誕故事開場,接著由大二同學精心準備的歌曲演唱及猜謎活動炒熱氣氛;到了交換禮物的時刻,只見大家紛紛從椅子上找到寫有號碼的紙條,依照順序上臺接受驚喜,最後由大一的表演幫這個溫馨的夜晚劃上句點。

曾任德文系助理,現任註冊組專員的兼任講師柯維敏感謝系上的邀請,回到娘家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很溫馨;德文一盧冠霖對於第一次在大學參加耶誕晚會覺得很新奇,他感謝系上的安排,讓他有機會體驗德式的耶誕節,希望自己能學好德文,在畢業後找到一分合適的工作。

NO.1079 | 更新時間:2018-12-25 | 點閱:7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33